公告版位

      學生時代的週記,想必是每個人求學階段難忘的回憶。有別於聯絡簿記錄當天的回家作業,還有各科的小考進度,週記的內容可以說是非常多樣。
      記得我剛上國中的時候,第一次要寫週記,我拿著週記去問我的姊姊,週記要如何寫。姊姊傳授給我一招,週記就寫些國際新聞,然後再加上自己的心得感想就可以了。那個時候是網路還不普及的年代,於是每個星期六晚上,我就坐在電視前面看著新聞報導,儘可能的把國際的新聞記下來,然後再加上一些自己的感想。
      國中的導師有時候會分享一些同學的週記內容,有的學生寫他這個星期的見聞、有的學生寫他最近出遠門遊玩的心得、還有同學寫他參加校內外一些比賽的心得。當然也有一些人,把週記當成「奏摺」,每個星期固定打其他學生的小報告,遇到兩人最近不合的,更是互相在週記裡面告對方的狀。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工作場合認識一個活潑的女孩子,總是熱切的找我們說話。

      甲是一個很內向安靜的人,說實在的,他很受不了和別人聊著無意義的話。

      那天剛好聊到,她說她是基督徒,在真耶穌教會聚會。甲難得的開口說:「是嗎?我也是基督徒。」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律德大學畢業後,成為國中老師,身邊的親友們都覺得很失望。
      律德從小就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從他被發現智商過人開始,家裡的人都把他當天才兒童看待。小時候在鄉下的國小裡讀書,全校師生不到一百人,律德每一次段考都是以滿分的成績得到第一名,這樣的事情是從來沒有在這間學校發生過的。在導師的建議和安排之下,律德做了智力測驗,測驗結果大約是一百三十分。這樣的結果讓整個村裡的人都把他當作寶貝來看待,在他要升上五年級的時候,在全村人的資助之下,他被送到城市裡的學校,接受較好的教育。
      律德的聰明才智也的確反應在他的興趣上,他從小就喜歡看科普的書,喜歡看天文、生物、物理、數學這類的書。在他上了國中,第一次接觸到理化課的時候,他就愛上科學。他總是在午休、下課的時候纏著理化老師問問題,請他指導參加科展,律德也在之後得到了科展的第一名。這時候的律德迷上的是偉人傳記,特別是科學家的傳記,比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這些人,這時候的他立志要得到諾貝爾物理學獎。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讀泰戈爾的詩集。

      其實過去也曾經讀過詩,像余光中、蔣勳、席幕蓉、岩上、蕭蕭等人的詩,都曾讀過。只是這一次讀泰戈爾的詩集,才真正讓我對詩有較深刻的體悟。

      原來寫詩的人多少都有些無病呻吟,可是在這些詩句當中,所描述的優美的心境,才讓人感受到文學的美感。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結婚多年之後,小張才從友人的手上,拿到一封前女友的來信。那封信遲了好幾年,本來應該在他結婚的前一天,送到他手上的。可是因為前女友那時候已經搬到美國,寄回來臺灣時,又經手過好幾個親戚朋友,也因此直到今天,他才看到那封信。
      他依然認得前女友的筆跡,信上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婚姻的目的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完整』。」當他讀完這一句話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流下淚來。也許這封信來得正是好處,如果是在他剛結婚那個時候,他無論如何不會理解這句話包含的深意。
      他和前女友是在大學聯誼時認識的,因為雙方的外表而彼此吸引,兩人在一起的確度過了許多的快樂時光。他們一起約會、一起出遊、一起經驗過許多美好的回憶。可是當他們同居之後,他們才發現他們完全不能接受彼此的生活習慣。類似牙膏從頭擠還是從尾巴擠的芝麻小事,不斷在他們身上發生。他們都自以為很愛對方,都自以為對方應該讓步,可是到了後來,他們愈來愈不能接受彼此,終於分手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2 Wed 2013 10:03
  • 置頂 謝幕

      音樂會終於結束了。
      指揮走下臺來,和舞臺邊的舞監握手,說:「今天辛苦你了,以後再繼續努力。」
      舞監一臉苦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剛來不到兩個月,接這個工作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被指揮盯了幾十次了。就拿今天來說好了,樂團第一次到臺北演出,一整天下來,是狀況不斷。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鄭,明天下午那個提案會議你去幫我開,企劃書有需要修訂的部分回來再和我討論。」星期一早上九點,小鄭一進辦公室打開電子信箱,就看到課長寄來的這封電子郵件。他這時候已經把今天要辦公的資料都拿到桌上放好,準備起身先倒杯咖啡的時候,正好和兩個座位後面的課長對望了一眼。
      「小鄭,你收信了嗎?」
      「收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機場的大廳像個傻子一樣的在等她,本來我根本不知道T是幾點的飛機,可是來了機場之後才發現T的目的地今天只有一班飛機,這點我想K比我聰明,我想他早就查過班機時間了。
      我看到T的時候,她也看到我,她看起來有一陣猶豫,不知道是不是該和我打招呼,不過最後還是向我走過來。
      「老師,妳要出國那麼大的事情,都沒有人來幫妳送機嗎?」我說,語氣中企圖裝出輕鬆的樣子。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