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曼娟的這本書裡,利用了許多的短篇愛情故事,來介紹古典詩詞中,描述以愛情為主題的作品。

      能夠在這本書中,看到人與人之間許多的愛情故事的面貌,是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

      在其中有一篇短篇裡,男女主角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兩人的關係正陷入曖昧期。一天晚上,兩人在外夜遊,聊到深夜之後,男方送女方回家。隔天早上女方一起床,就看到手機裡面傳來了簡訊。男方告訴她,因為捨不得昨天晚上的氣氛,他整晚沒睡待在她家樓下等她,現在天亮了,她願意和他一起去吃早餐嗎?結果那個女生整天沒有出門。

      在那之後,兩人一樣是好朋友,偶爾男生也會告訴她,他正在追哪個女生,她也會給予他意見。可是兩個人,就只是好朋友了。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之後,我的心中是出現了一萬個為什麼。我知道女生不是不喜歡他,但是為什麼不願意接受呢?

      但這就是愛情,有的時候,愛情存在著太多人無法用言語解釋的細膩變化。不是千篇一律的,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是愛情最好的結局。

      以上分享,歡迎讀者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