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言情小說呢,不外乎是一對性格、身份、背景……。極端的男女碰在一起,莫名其妙的擦出了愛的花火,其間又經歷了許多的波折,最後終於在一起的故事。
      依照此公式,寫作言情小說需注意的要點有以下幾點:
一、背景的設定:
背景的設定,最基本的設定為故事是發生在古代還是現代,還有男女主角的身份(職業),背景(家裡環境),其中身份、背景的差異愈大,兩人在一起愈能讓人感到情采。
二、人物:
人物的設定不能只著重在男女主角,而應該有佔一定分量的配角出現,讓讀者沉迷於男女主角的故事的同時,也能被其他的角色所吸引,以增加小說的精采程度。
三、阻礙的出現與解決:
如果男女主角從第一章相遇,第二章開始熱戀,那麼這故事在第三章就會結束了,所以兩人的愛情之間必定要有所阻礙出現,這阻礙的出現是故事的必要,讀者在看小說,最精采的部份就是在這裡,阻礙如何出現及如何解決,要看作者的智慧。
四、結尾:
每個故事都該有個結尾,都如果都是「從此以後,公主和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小說不會有所謂的市場,安排好的結局是必要的,但如何安排好的,且能在讀者心中迴蕩許久而不能忘去的精采結局,更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