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每個老師剛從事教職時,都希望能夠「普渡眾生」。可是到了後來,他們發現事實上,他們頂多只能作到「佛渡有緣人」的地步。

      黑板上老師賣力的講解一個觀念,講解完之後,問問臺下的學生懂不懂?學生們表示不懂。老師深深吸了一口氣,說他會再講一次,這一次比較慢。

      講完之後,問大家有沒有問題?還是有少數幾個人不懂,於是老師請懂的人先練習下面的題目,然後他走下講臺對那些少數不懂的學生,一對一的指導,直到確定他們都會了。

      隔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又再黑板上講解,這次他先複習昨天教過的東西,問班上同學昨天上的內容,OOO是什麼?全班鴉雀無聲……

      老師又再深深吸了一口氣,對全班同學說:「我不是昨天就講過了,你們昨天不是都學會了嗎?」全班同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片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