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看短篇小說集了,會想要看短篇小說集,是因為了解別人怎麼寫文章之後,才知道自己該怎麼寫。

     今天讀到一篇短篇小說,差點沒有吐血,心中的想法是這種文章為什麼會被收錄進來。

     整篇小說前面描述著支離破碎的東西,看不出來是在寫什麼。等到後面慢慢可以理解故事的背景之後,我又對時序跳錯的描述感到不滿。

     這樣的描述手法和我文章的風格是不同的,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文章一定要這樣寫才能顯得出「深度」,才會得編輯的喜愛。

     無論如何,我不喜歡這樣的小說。我習慣在小說的一開始,就把人物、故事前後的背景交代清楚,然後再慢慢的說出一整個故事。

     也許一開始就說破一切的方式,不能成為一篇好的小說。但是就我而言,我寫小說是為了說故事,而說故事當然是把故事說得愈清楚明白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