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雖然不是看過非常多,但的確也接觸了許多形式的愛情故事。不管是小說、電影、戲戲、漫畫、音樂、卡通等等。

      只是在這些故事當中,每每會讓我回想起來,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看過的,還是宮崎駿的《海潮之聲》。

      會喜歡《海潮之聲》,很簡單的只是因為它是最貼切我的生活,是在我生活當中可以體驗到的愛情故事,而且是我最期待發生的愛情故事的樣本。在這部動畫裡,讓我印象最深的有三個地方,一個是兩位男主角之間的君子之爭、一個是男、女主角兩人在東京共住同一個房間時,男主角選擇睡在浴缸的舉動、再來最後一個,就是男女主角因為爭執,互打巴掌的那一幕。

      兩位男主角本來是好朋友,因為有著相同的想法而成為朋友,互相也稱得上知己。其中一位男主角甲,一開始就向另一位男主角乙暗示,自己喜歡上剛轉學過來的女主角,女主角成為了兩個人共同的話題之一。男主角乙則是從來未曾表示自己也喜歡女主角,而且也在很多方面想要保護及成全男主角乙的心意,甚至最後因此跑去和女主角爭論,雙方最後也激動的互打耳光。

      要再談到兩人到東京的那一幕,在共處一個房間的情況之下,選擇睡在浴缸裡的行為,真正讓我感到敬佩。這一段的描寫刻畫出了男主角理所當然的維持自己的紳士風度,沒有在女主角喝醉的時候趁人之亂。這樣可以和喜歡的人共處的機會真正是我期許的,男主角得到了這樣的機會,卻又恰到好處的緊守著界線。

      故事的後來,男女主角因為人生階段的轉換,因此而分別了,幾年後的同學會上,兩位男主角相遇,話題又再度談到了未出現的女主角,此時兩人的心境也已較當年成熟了許多。而後來輾轉從其他同學得知女主角的近況,也感到了些許的欣慰。

      故事的最後是在東京的火車站上,男主角在月臺看到對面一位類似女主角的身影,於是趕忙從地下道走到對方月臺,等到見到那個女子時,故事也就這樣結束了,留給觀眾想像的空間。

arrow
arrow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