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百貨公司舉辦義賣書展,我跑去逛了一下。回來時,花了一千多元買了十一本書,平均一本不到一百元,真的是非常便宜。可是回到家裡,把書拿到櫃子上一放,我就有點後悔了。 
      喜歡看書的習慣,從來就沒有改變過。可是不知道是否愛看書的人都有一個魔咒,只要是自己花錢買回來的書,就不會有看完的一天。我每個月會固定到市立的圖書館借四本書,以一個星期一本書的進度看完。可是自己書櫃上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買來,或者別人贈送的書,卻很少真正有動力去翻過。 
      愛書成痴的我,可以說是把買書當作了一種樂趣,記得剛搬到第一間租下來的房子時,行李最多的就是書。半年前我搬到現在的房子,那個時候把我住在第一間房子時期買的書搬過來,花費了我兩、三天的功夫。房間裡的書櫃從兩個增加到現在五個,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 
      說起來,自己買書的速度的確比看書的速度要快得許多。有時候書買回來一放,可能半年都忘了去動它。有一次我為了找一本書,意外的發現別人送給我的一本《史記》,那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我到現在卻連一頁也沒有翻過。我想解決買書不看的最好方法,就是建立一個交換圖書的系統。買回來的書可以透過某種方式和別人交換,在書會交換出去的情況之下,也許就會有動力要趕快把書看完了吧。

2012-11-25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