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找工作,在經過這條路上的時候,第一眼就看到這個令我感到好奇的畫面。一個有點年紀的女人,臉上畫著濃妝,穿著有一點暴露(是很容易走光的那種)的衣服,拿著一張塑膠椅,就坐在路邊汽車停車格的間隙裡。我從沒見過這種情形,也無法去猜想她坐在那邊是為了什麼。 
      錄取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之後,我就在這個城市住了下來,在跑業務、拜訪客戶的時候,偶爾也會經過這條路。那個中年女子,時常就坐在那裡,就算是在炎熱的中午,她也頂多撐著一枝雨傘遮住太陽。有次同事和我一起經過那裡,我問他那個女人為什麼要大白天的坐在那裡等。他回答我那是流鶯,不要理她。 
      同事的這句話讓我想起初到這個城市時,第一天晚上我找了一家廉價的旅館投宿。我才進房剛把東西放下,櫃檯就打電話進來房間,問我要不要找年輕的妹妹「爽」一下。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有些地方的便宜旅館充斥著色情仲介的事情,第一次讓我真實的體驗到。 
      只是更多讓我不了解的事情是,那個女人坐在那裡,就真的會有人來找她進行性交易嗎?同事也沒有辦法回答我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我又經過那條路上時,看到她身體靠在暫停於路邊的汽車窗戶邊上,和裡面的駕駛聊了起來,最後坐上那輛車子離去,我才有一點理解她的生存之道。


2012-10-16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