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結束工作的時候,我一個人來到7-11買晚餐,對於沒有辦法定時吃飯的上班族而言,便利商店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這家7-11是所謂的「旗鑑店」型的,店面佔的面積很大,外邊的空地足以停放兩排汽車,店內有六排架位,面停車場的牆面全是落地窗,靠窗擺放著桌椅,可以讓人悠閒的坐在這裡用餐,還邊享受無線上網的快感。角落邊是一臺免費的飲水機,再隔壁是男女分別的廁所。

      晚上九點多,店裡有兩位年輕的店員和看起來像是店長的一位中年人。我就坐在靠窗邊的座位上吃著剛加熱的便當,看著窗外一位穿著女學生制服的女孩子,腳步快速的走進來,手裡拿著一張紙。進門之後,她不去架上搜尋要買的東西,先是走向店員,害羞的拿著手上的紙張(這時候看的出來是履歷表),怯生生的問店員:「請問這裡有沒有要請工讀生?」店員:「妳是學生嗎?」「是的,我是某某高職夜間部的學生。」「不好意思,我們是要請晚班的工讀生。」女學生說了聲謝謝,毫不猶豫的轉頭就走。

     「她趕往下一家店去找工作。」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忽然有這種的感受,於是也感到了一陣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