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讀生和門口警衛不和的事情,已經時有所聞了。

      我們這個單位常常因為辦活動,請了好幾個工讀生。平常的活動都是請工讀生到活動現場集合,可是最近這一陣子,因為是在外縣市辦活動,我們都是請工讀生到公司來集合後,再一起坐車前往活動地點。

      可是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管制很嚴格。在大樓上班的人員進出都要掛識別證,而想要進來的外賓,就必須有員工下來帶領,警衛才會放行。每一次我們的工讀生想要上來,往往都被警衛刁難,就算來過好幾次的熟面孔,他也一樣不願意順便放行。一定要工讀生當場打電話,請人下來帶。

      有一次一個新來的工讀生,到了門口不知道規矩,硬是要上來,和警衛起了爭執。剛好單位的其他同事經過,順便帶他上來。離開時警衛憤恨的丟下了一句:「某某單位的又怎麼樣,很囂張嘛!」那個工讀生氣的當場就要衝上去打他,後來還是被同事攔了下來。之後那個工讀生向我抱怨剛剛的情形,還對我說了句:「什麼我很囂張,他才囂張呢。」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不知道是適合警衛這個職業的人,個性都很雷同,還是工讀生年輕氣盛,才容易和人起衝突。記得有一年也是在外面辦活動,結束後要收東西時,活動場地的警衛要下班了,但是他又不能放我們在這邊自己先下班,於是就說了一些不中聽的話。當時幾個工讀生正忙得滿頭大汗,聽到他這樣說,當場和他對罵起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人與人之間能否和平相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