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一直覺得母親就像卡通裡的哆啦A夢一樣,她的包包就是百寶袋。

      小的時候我會暈車,每次出遊、或者回故鄉,這些需要在車裡待上很長一段時間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暈車。每當我暈車的時候,母親就會從她的包包裡,拿出隨身的藥品,有薄荷棒、綠油精等等。她會拿出薄荷棒,在我的太陽穴還有人中的地方塗抹,每次都讓我感覺舒服一些。久了之後,我養成了習慣,只要在車上開始感到不舒服,就向母親拿薄荷棒。

      曾經有一陣子,在我開始坐車的時候,母親從包包裡拿出薄荷口味的曼陀珠,要我含在嘴巴裡,不能吃掉。她告訴我說薄荷的藥性會幫助我呼吸比較順暢,不會因為待在密閉空間太久,而感到不舒服或暈車。從此曼陀珠就取代薄荷棒的地位,每每要出遠門,我都會先去便利商店買曼陀珠,一路上都含著它。

      小時候的這些記憶,到我長大離開家鄉,在外縣市讀大學的時候,又回憶起來。大學時代第一次和朋友坐遊覽車出去玩,我第一次自己到便利商店買薄荷棒,帶在身邊作準備,希望自己或別人感到不舒服的時候,我可以拿出屬於我自己的法寶。那次遊覽車停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時候,我下車逛了一下商店,看到架子上的曼陀珠,我下意識的買了一條,就在上車的時候含著。朋友問我為什麼買曼陀珠,我告訴他小時候我暈車的時候,都是靠它度過的。朋友不大相信效果,只是在我記憶中,這是母親傳授給我的法寶,我一輩子都會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