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單位裡總是有人經常被盯的滿頭包。

      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脫離不了新鮮人的息氣。主管要他查什麼資料,他一定上網路去搜尋。每次得到了什麼結果,拿來向主管獻寶,總是整份報告被丟了出來。

      「你給我打電話去問,問完告訴我結果。」主管總是丟給他這一句話。可是每次都讓他不安。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23 Wed 2013 10:17
  • 置頂 慶生

      慶生這種事情,好像愈來愈變成了一種形式。

      剛上大學的時候,系上比較相處得來的幾個朋友,會自成一個小團體,自認為彼此是好朋友。一打聽到對方的生日,就會安排各樣的驚喜來幫對方慶生。

      到了大四之後,偶爾看到朋友的生日出現在臉書的訊息上,只是想到去對方那裡留個言。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2 Tue 2013 10:10
  • 置頂 借課

      「數學老師又來借課了。」新來的美術老師一臉不高興。

       學生時代一心想要當個美術老師,就是覺得自己的美術老師很不專業,沒有教會他們什麼叫作「美」。等到自己真正當上了美術老師,以為可以實現願望的時候,一到了段考期間,就有一堆老師要來向他借課。

       只是單純的想要當個老師,為什麼感覺在校園裡的教師圈,也隨時在上演著《半澤直樹》那種勾心鬥角的作法。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作至今,常常發現許多的問題。有一段時期會發現自己寫來寫去,都是自己身邊的故事。不是寫身邊的故事不好,而是你會發現自己寫的角色職業永遠只有那幾個,發生的故事也大同小異,故事的場景也很類似。

      有人提醒過我,一個人寫作的內容,會受限於他的生活經驗。他如果一直生活在都市,就永遠無法寫鄉下的故事;他如果是公務人員的背景,就永遠不知道農夫的工作在作什麼。

      題材受限的確是一個問題,可是有的時候,能夠把自己能夠掌握的東西,寫出精采的故事來,那也能夠算是一個成功的作家。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影忍者》快結束了吧?」有人這樣討論。

     記得幾年前《火影忍者》和《海賊王》兩部卡通,同時在電視上的同一個時段播出,那個時候掀起了不少支持者的論戰,很多人常常拿這兩部卡通來作比較。

     只是兩部卡通到了現在,故事的進展真是大不同。魯夫依然在他偉大的航道上冒險,而且冒險才過了一半;忍者世界對抗大魔王已經有一兩年了,等到大魔王被打掛,故事想必也就結束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網路上瘋狂流傳著一張圖,大意是說大學生報告完成的效率,會在報告繳交的前一天晚上,達到百分之百。

      有一學期系上的一堂必修課,老師每個星期都安排小組上臺報告。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我們星期三的課,到了星期二的晚上,有人首次在臉書的社團上留言:「你今晚ppt了嗎?」,意思就是「明天要上臺報告的小組,你現在還在製作簡報嗎?」

      後來這似乎變成了一種有趣的默契,只要到了星期二晚上,就有人開始在臉書上留言(不論是不是同一個人):「你今晚ppt了嗎?」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個同事永遠都在外太空。

      用「一直在狀況外」已經無法形容他了,只能用「在外太空」來形容他。

      老闆交代的工作,他永遠無法完整的處理好,卻經常提出許多創新的提案,想要老闆認同他。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班上,他是同學眼中,號稱擁有「寫輪眼」的人。

      不論老師在課堂上講解的速度有多快,他都有辦法吸收,他都有辦法完全的跟上,他完美的複製了老師的教學內容。

      有人問他,為什麼他可以那麼厲害?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