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他們交往一周年,兩個人決定要去吃飯慶祝,於是他們約好在夢時代約會。到了夢時代之後,他忽然有了一個提議:「我們先在這邊解散,各自去逛街。兩個小時後我去找妳,等到找到妳之後,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
「兩個小時?這段期間我要做什麼?萬一找不到我的話怎麼辦?真的不用約好在哪裡碰面嗎?」女方懷疑的這樣說。
「如果找不到妳,我們就分手。」他信誓旦旦的這樣說。「妳不用刻意的去做什麼,逛妳想要逛的地方。等到閉館了我還找不到妳,我們就分手。」
女方不了解他在想什麼,但是又覺得想要趁這個機會考驗他們之間的愛情。「他這樣說,表示他很了解我,一定有辦法找到我的。」於是她開始在夢時代裡面,去她想要去的地方逛。
開始的一個小時,他什麼也沒有做,找了家賣咖啡的店,坐下來喝咖啡。第二個小時,他開始到各個餐廳去比較美食,思考著等下要到哪裡吃飯。二個小時到了之後,他慢慢的搭著電扶梯下樓。
到了樓下,他直接走進一家書店,找到了坐在那邊看書的她。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有離開過書店,一直坐在那裡看書。因為了解她,知道她的習慣,所以他敢這樣確定的說。他們就是在書店裡認識的,因為同樣的習慣,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他成功的通過了愛情的考驗。

 

2013-3-3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