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期,有一年的選舉,我因為朋友的介紹,幫忙一個候選人競選。我負責的工作,是每個星期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固定在一個夜市舉助選的立牌。在夜市舉牌的地點,是在一個賣拖鞋的攤位旁邊。攤位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其中的老伯非常客氣,看到我整晚站在那裡,他會拿一張椅子給我,要我站累的時候可以坐下來休息。

      老伯的兒子有時候會過來看看,可是主要的生意還是兩位老人家在照顧,他來的時候常常會和我聊天。一次我和他談到了舉牌助選的效益

        「這個夜市看起來都沒有什麼人來,這樣舉牌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我問。「其實夜市是反映社會底層的消費狀況,你看到夜市都沒有人來逛,就知道經濟有多差了。」他說。

      經他這樣提醒,我也才留意到,連續一個多月的星期二晚上都來這個夜市舉牌,隔壁老伯攤位上的拖鞋,一整個晚上似乎賣不出去幾雙。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幫忙助選也只是為了打工賺錢,只是在那個晚上忽然有了一種想法,希望現在幫助的候選人當選後,可以改善社會的經濟。

 

2013-1-22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