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偉想要追一個音樂系的女生。他是在早餐店打工的時候認識她的,對方的名字叫作小雯,是一年級的新生。開學後,她幾乎每天都會來這家早餐店買早餐,而且固定點火腿蛋吐司加一杯奶茶。小偉遇見她到現在有半個學期了,仍然只知道她的名字還有她讀音樂系,其他的事情則是一無所知。

      小偉曾經問過老闆,要怎麼追她比較好。老闆回答他說:「既然她是音樂系的學生,你就約她一起去聽音樂會啊。」小偉想想有道理,可是後來發現音樂會的票不便宜,聽起來比較有名的音樂會,票價都要七、八百元起跳。「買一張七百元的票要請人家去聽音樂會,對方會不會不好意思去啊?」小偉是這樣的想的,於是一起去聽音樂會的這個方式,也就暫時作罷。

      好在大學的資源很多,不久之後小偉聽說最近有一場國外鋼琴家的音樂會,要在他們學校的演藝廳舉辦,學生可以憑學生證索公關票,一人限兩張。小偉聽說了之後,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可是通常這樣的票很難拿,通常開放索票的當天清晨六、七點就有人在藝文中心辦公室所在的大樓前排隊了。

      小偉想了一下,決定先問問小雯的意願。這天早上,小雯又來到早餐店買早餐,小偉送餐點的時候,對她說:「小雯,不知道妳下下個星期天晚上有沒有空?」  

      小雯像是遇過不少追求者,知道對方有邀約她的打算,沒有正面給小偉回答:「不確定呢?現在時間還早,不一定到時候會有事情。」

      小偉聽出了小雯回答裡的一些機會,於是對她說:「下下個星期天晚上學校有一場音樂會,我有兩張票,我們一起去聽好不好?」

      小雯聽到他直接了當的邀約,不好意思直接拒絕,說:「下下星期天嗎?可以啊!只是我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你要不要先問別人?」  

      小偉不想放過機會,對她說:「沒關係,我就先約妳,如果妳到時候有其他事情再向我說就好,我再找別人一起去。」

      小雯想了想,終於肯定的說了句:「好。」

      小偉得到了對方的答應之後,樂的不得了。於是開放索票的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小偉帶著睡袋,就直接睡在辦公大樓的樓下。等到早上七點大樓開門,小偉走上藝文中心的辦公室拿了頭兩張公關票。負責的助理聽到小偉要拿兩張票,還特別問他:「兩張票?兩個人都會來聽吧?」小偉點了點頭。對方又接著說:「這一場音樂會的票很搶手,如果不來聽就把票送人,不要浪費了。」

      小偉為了聯絡方便,向小雯要了手機號碼。音樂會前一天晚上,還特別打電話給小雯確認。當天晚上,小偉很開心的提早一個小時到演藝廳大門外面等候,可是約定的時間到了,小雯卻沒有出現。時間過了十分鐘之後,小偉打電話給小雯,可是電話轉成語音信箱,表示小雯沒有開機。小偉這時候心裡忽然有一種深受打擊的感覺。「小雯不會是故意要放我鴿子吧?」小偉這樣想。

      離進場的時間剩最後三分鐘,小偉撥了最後一通電話,可是手機還是轉語音信箱,小偉哭了。他本來打算等到音樂會開始後,如果小雯還是沒有來就直接回家。可是想了一想,覺得這兩張票也很多人搶著要,於是他就走到服務臺,趁著音樂會開始時間還沒到,要把票送人。

      小偉走到了服務臺,看到一位女生正在服務臺前面找服務人員解決問題。

      「真的都沒有票了嗎?我只要一張就好了。」

      「同學,對不起,今天的票在網路售票就都已經賣完了,現場沒有票可以賣。」

      「那公關票呢?我是學校的學生。」

      「公關票在開放索票當天一個小時內就索完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小偉看了那個女生一眼。只是那一眼,他就被迷住了,對他而言這就是一見鍾情。那個女生也轉過頭來看著她,被他的眼神嚇到,又害羞的轉過頭去。

      小偉這個時候大著膽子,對那個女生說:「同學,我這邊還有多一張票,如果妳不嫌棄位子是在我旁邊的話,我可以把票送給妳。」

      那個女生看著他,聽到他這樣說,很開心的走過來握住他的手說:「太好了,同學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大好人。」

      小偉就這樣把票送給那個女生。不久後那個女生成為小偉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張票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