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那是有一年我在高雄辦活動的事情。活動晚上才開始,下午排練完整個表演活動之後,工作人員就坐在休息區吃便當。這個時候有一位穿著破爛,看上去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洗過澡的老婆婆走到這邊來,看看我們,又看看擺放在桌上的便當,最後對站在一邊的保全說:「你們這邊在辦活動啊!好熱鬧喔。少年人,能不能借我二十元,我要回恆春。」 
保全回答她說:「老婆婆,你不要騙我了。這裡是高雄,妳二十元要怎麼回恆春?」 
老婆婆要不到錢,又接著問說:「你們這邊便當那麼多,是要拿來賣的嗎?」 
保全回答:「沒有啦!這是我們工作人員要吃的。」 
老婆婆說:「沒有二十元,要不然你請我吃一個便當。」 
保全:「不行啦,我自己都還沒有吃,怎麼給妳?」 
老婆婆最後惱羞成怒,丟下一句:「你那麼胖,不用吃啦!」接著轉頭就走。


2012-11-2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