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通識課程,是一個可以認識不同科系學生的管道。如果通識課的課程進行方式又需要分組,無疑的會讓大家有機會和其他科系的學生互動,有機會成為朋友。分組有好有壞,和不同的人合作的時候,你可以藉此看清「人性」,你會遇到你打從內心想要和對方當朋友的人,也會遇到記仇一輩子的對象。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是發生在我的學弟右明身上。 
      這一堂通識課叫作「多媒體實務運用」,課程的重心在拍一支宣傳短片,佔期末總成績百分之五十的分數。宣傳的產品不限,可以是商業產品、也可以是企業團體、或者只是單純的「信念」。右明和其他一同修這堂課的朋友分在同一組,加上兩個新認識的音樂系女生,要共同完成這支短片。 
      經過幾次討論之後,短片的主題決定要拍校園愛情故事,用來宣傳整個學校。工作很快的分配下來,右明是負責攝影還有進度掌控的部分,兩位音樂系的女生,一個叫作小真,擔任女主角;另一個女生叫雅雯,負責短片的音效還有配樂。其他的學生各有各的工作。 
      按照規劃的進度,音效還有配樂的部分是最後才完成,所以一開始雅雯也沒有什麼工作。大家忙碌了大半個學期,等到影片拍攝完成之後,在後製的部分就是右 明開始踏入地獄的時候了。 
      雅雯是個有公主病的女生,影片字幕、配音都完成了之後,檔案交到了雅雯這邊。一兩個星期下來都沒有動靜,讓右明開始著急了,一問之下,原本在學期一開始就說好給她時間編一首新的歌曲,當作短片的主題音樂,沒想到期中考都結束二、三個星期了,她竟然說她還沒有編出來。 
      接下來右明開始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跑到音樂系的琴房,看著她編出主弦律。那兩天雅雯到處使喚他,一下子對他說冷氣太冷,溫度調低一點、一下說想喝水、一下想起有個東西要交給誰,請他幫忙跑腿、一下子又說身體不舒服要休息一下。好不容易曲編完了,又說她不會寫詞,右明只好拿去給負責編劇的同學,請他照著曲調填詞。 
      最後等到音樂錄好之後,又是兩個星期過去了。離繳交短片的期限剩下一個星期,雅雯這時候又說她不會用影像編輯軟體。於是右明又帶著雅雯在麥當勞上網找音效,編輯音樂後,當場教她怎麼用軟體編輯影片。那天在麥當勞待到凌晨一、兩點,隔天右明要找她趕進度的時候,雅雯竟然丟下一個震憾彈││「那門課我今天退選了!」 
      右明當下感到無限的憤怒,只冷冷的回應:「我一定會讓妳永生難忘的報復妳。」之後整個小組緊急開個會,有空的人把影片接手下去完成,好不容易趕在截止期限前交了出去。 
      就這樣一年多過去了。音樂系的學生在三、四年級的時候都要有公開發表會。那一天右明知道雅雯要舉辦公開發表會,就特地到場聆聽。他的主要目的當然不是在音樂。在音樂會結束,謝幕的時候,右明捧了一大束的花走上臺去,雅雯看到了很驚訝,她當然還記得右明,只是沒想到他竟然這麼有心要獻花給她。 
      在右明上前將要把花交給雅雯的時候,他忽然跪了下來,當著全場一百多人的面前,大聲對她說:「張雅雯,妳願意嫁給我嗎?」聽到這句話,她自己先是呆住   了,沒想到全場大為轟動,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大喊「答應他」。雅雯看到這個場面頓時嚇到哭了,轉身一看她在臺下的男朋友,已經氣得走了出去。她什麼也來不及反應,直覺的就是追了出去。 
      右明在發表會上的公然求婚,立刻讓他成為了校園內的風雲人物。雅雯則是對他恨之入骨,並且努力的向她男朋友解釋當中。


2012-9-13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