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時間搗碎了之後, 
 加點酒, 
 敷在被妳挖空的我的心上, 
 聽說這是治療失戀的特效藥。 
  
 人說大雨會加深分手的痛, 
 妳偏偏選在一個雨季裡和我說分手。 
 所以只剩下雨水的冰冷陪伴我, 
 所以只剩下陣陣的閃電安慰我。 
  
 始終說不出口的, 
 難堪的理由, 
 是妳有了另外一個他, 
 而選擇刪除我。 
  
 也許我早就該發現, 
 每次約會時妳不自在的笑容, 
 手機響起時快速按掉的動作。 
 妳用妳天真的笑容來敷衍我, 
 不再讓我在下課後在妳的教室外等候, 
 不再讓我牽著妳的手在妳的朋友面前大方走過。 
  
 妳成為了一個變了心的女人, 
 在雨季已經來臨的時候。 
 「我們分手吧!」 
 這是妳最後的要求。 
 然後在陣陣大雨中, 
 拿走我們共同撐起的唯一一把傘, 
 丟下我。


2012-8-5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雨季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