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代,班上的小玉一直是一個很亮眼的女孩。長得漂亮、功課又好、擅長運動、為人又很和善。她不管是在女生圈還是男生 圈裡面,都是很得人緣的。這一點小傑自然也知道。國一的時候,從小玉被選作班長開始,他就注意到她了。國三分班的時候,他很幸運的和小玉分在同一個班上。 而新的學期一開始,小玉又被選作班長。
      身為班長,難免都要接觸每一位同學,班長必須脫離自己所屬的小圈圈,和不同小圈圈的人有接觸。小傑實在說不上有什麼小圈圈,因為他始終都是一個人,和他同 班三年的小玉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她也常常會主動關心他。「作業寫完了沒?」「下星期要交講義費,要記得帶喔!」對於這些主動的關心,小傑通常是以沉默回答 對方。他對她有一種感情在,那種感情讓他不好意思開口。
      小傑住在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的鄉村,每天都必須在公車站牌等上半小時,才有公車到他家。那時候,是還沒有週休二日的年代。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學校放學了。小 傑想要到書店買點東西,於是錯過了他平常坐的公車。看看時間離下一班車的時間還早,小傑於是就到公車的總站等車,順便在附近的商店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小傑很少到總站坐車,在他買完票之後,就坐在長椅上。他轉頭向一邊看過去,離他有段距離的另一張長椅,坐著一位穿著白上衣,藍色格子裙的女生。那是他們學校的制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那個學生是小玉。
      他不知道小玉也會來等公車,在他印象中小玉是住在市區裡的人。他決定坐在那裡遠遠的偷看她,她這時候正把雙手反撐在長椅上,雙腳離地面有一段距離,於是兩條腿就在那裡搖晃著。下一刻,小玉轉過頭來,也看到了他。她先是對他微笑了一下,接著就走了過來要和他說話。
      「妳怎麼會來等公車?」兩人之間的交談,第一次是小傑先開口。「我外婆住在田中,我每個週六放學後都會坐公車去看她,那你呢?」「我住在新街,每天都是坐 公車回去的。」小傑第一次正眼直視著她,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接著又想到田中和新街是在不同的方向,表示他們沒有可能坐同一班車而感到遺憾。
      「我公車來了,我先走了!」才聊沒幾句話,小玉等的公車已經來了。「下星期學校見。」小玉向他揮了揮手,小傑也同樣的揮了揮手。他心中開始在盤算著,下星期要找個理由晚點回去,來總站陪她一起等公車。

 

2012-6-11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