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是一個集合,一個關於人的集合。醫院裡集合了各年齡層、各樣身份地位的人,無論你的職業、身份為何,總是有生病的時候,總是有非到醫院不可的時候。

      每人從出生就是在醫院開始,幸運的話,也會是在醫院離開這個世界。而在人生中必須造訪醫院多少次,只能看各人的福份了。

      有人出生就罹患絕症,從小就往在醫院,狀況好一點的人,免不了三天兩頭往醫院跑。一輩子必須打針吃藥,又或許必須經過等待器捐的漫長時光。

      也有人在生活中遭遇意外,從此在身體上有了殘缺,必須每週固定到醫院作復建。往返醫院就會成為他的工作之一。

      有些人到了老年,才因為年紀大了而得到慢性病,從此天天吃著五顏六色的藥,就像吃糖果一樣。要是有一兩次忘記吃藥,症狀馬上就出來。

      總而言之,醫院是人生開始與結束的必經之處,也是生命中會經常造訪的地方。人們儘可能的不想來這裡和醫生打交道,卻也無法斷絕和這裡的「緣份」。

arrow
arrow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