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工廠裡開始流傳著,那個女人終於成功自殺的事。

      佳萱要回來了,整個部門的員工都開始在討論。佳萱是工廠裡的會計,雖然不是屬於包裝部的員工,可是部門裡的每個人都和她有接觸,畢竟有關錢的事情,一切都是找她負責、不管是加班時數算錯、勞健保、伙食費多扣,總而言之,佳萱的工作,是負責全工廠員工有關於錢的事情。
      「明義回來了,她當然也是要想盡辦法回來啊!」甲生產線的組長這樣說道。明義是倉儲部門的員工,和佳萱私底下在交往,雖然兩人從來沒有公開過,但是員工們私底下消息流傳的很快。
      「不是聽說分手了,明義才會離開嗎?」一位年資尚淺的員工這樣問。聽說當初兩人分手了,明義先離開工廠,後來佳萱想想待了沒趣,就也跟著走了。沒想到明義過了兩個月就又回來,現在佳萱也要回來了。
      「他們兩個喔!不適合啦。」
      一次員工自發的小型聚餐,算是慰勞自己旺季時努力加班的辛勞,碰巧倉儲部門也選了同樣一家牛排館。同一條生產線的員工都坐在一起,我們乙線的組長正和倉儲部門的一個員工聊到他們的事情。
      「明義就在外面還有別的女人了啊!佳萱真傻,還一直要纏著人家。」倉儲課的這個員工叫郁婷,已經結婚有了兩個小孩,可是看上去還是和年輕的女孩子沒有什麼兩樣,一樣活潑、一樣愛玩。
      「兩個人談戀愛也不要把公司當犧性品,工作好像可有可無的,隨人高興要作就作,不高興就離職,工作時間談戀愛也不像一回事。」
      「男女同事之間相處還是有點分寸比較好,不要惹得人說閒話,像我就對家明說不要和我動手動腳的,同事之間開玩笑也要有分寸。」她最後這樣說。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主角卻是在郁婷和家明的身上……。

      家明和郁婷同樣是倉儲部門的同事,兩個人都結婚且有小孩了,郁婷是負責倉管的,家明卻是送貨的司機。同事之間平常會見面聊天,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不正常的事情就又這樣發生了。
      夜校畢業,我也離開了這家工廠,只偶爾和一些熟識的同事在街上有碰面的機會,平常也不會聯絡。一天我在街上,遇到了當初很照顧我的組長。
      我是為了躲雨走進那一家餐廳,碰巧組長也在裡面用餐,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都聊了起來。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離職後,工廠同事間的一些事情,於是我想到了佳萱的事情。
      「離職了啊!和第一次一樣,明義又離開,後來也跟著走了!」
      我替自己倒了杯白開水,邊說道:「真的和郁婷說的一樣,不知道把公司當什麼了。」忽然之間我意識到自己提了一個錯誤的話題,組長臉上的笑臉瞬間消失了。
      他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對我說:「你知道郁婷和家明兩個人怎麼樣嗎?」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也就一臉茫然,組長又繼續說:「他們兩個人竟然搞在一起,鬧到家庭革命,郁婷還燒炭鬧自殺。」
      我聽到這裡開始感到震驚,就我印象所及,他們兩人的確關係不錯,但我沒有想到兩個各自有家庭的人,竟然會鬧出這樣的事情來。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怎麼回事?」

      兩個人在一起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雖然沒有人知道事情的原本面貌,但員工之間總是有辦法流傳出讓人相信的真相。
      一天倉儲部門一起去聚餐,之後兩個人竟然跑去開房間,女方先生可能也早就聽到一些風聲,在男方家門外等了一個早上,等到他回來,事情終於鬧開了。只聽說女方吵著要離婚,要和男方在一起,也不管家庭、也不管小孩。男方始終是玩玩,從來沒有認真過,有哪一個男人會真正在意這種事情。
      這個故事就這樣放在我心裡,又大概過了半年,直到那天在新的公司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告訴我郁婷的死訊,話裡是這樣簡單的交待的:「自殺了五、六次、又開瓦斯又說要跳樓的,別人勸也勸不住,也不管先生、小孩,終於讓她自在成功了。」
          告別式上面,整個倉儲部門沒有人參加。又過了幾天,聽說工廠貼了一張公告,禁止己婚的男女員工有親密的舉動。

 

2011/10/25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事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