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校裡的「文學創作社」,是一個新成立的社團,成立有一兩年了。創社的社長文華本來是現代詩社的,以前也是專門寫現代詩。可是自從他修了一堂中文系開的「現代小說選」之後,就轉向小說創作,沒多久他就找了一些同好,成立了「文學創作社」。
這個社團雖然名為「文學創作社」,可是主要還是以小說創作為主,有的人會兼寫散文,如果想要寫現代詩的,其他社員會請你到現代詩社去。社團的活動可以分成幾大類:星期一會有固定的小說發表,有新創作的同學會在這一天發表自己寫的小說,然後和其他人討論優劣得失;星期二是小說研究,主要是研究當代小說家的作品;星期三會請一些作家來演講,教導學生如何寫小說;星期四是電影欣賞,他們會討論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作品,然後分析原著和電影的異同;星期五是集體創作時間,有興趣的人會集合在一起,討論在社刊連載的集體創作小說內容。(社上每個月會固定發行在校內流通的刊物,上面以「文學創作社」這個名稱,發表集體創作的連載小說。)
      新成立的社團就能夠規劃出如此豐富的活動內容,的確吸引了校內一批喜愛文學創作的學生。他們聚集在這個社團裡,吸收許多的養分、彼此學習成長,讓自己的小說愈寫愈好。不過自古「文人相輕」,到了現代也是一樣。社團裡幾位優秀的小說創作者,總是看其他和自己才華相當的人不順眼。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上友人貼出了他要去法國旅遊的消息,我如同反射動作般,馬上傳了訊息給他,請他回國時剩下來的歐元硬幣不要花掉也不要換成新台幣,我想要向他買。這個收集各國貨幣的習慣,已經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
      小時候住在四合院裡,整天在屋子裡亂跑,進到長輩過世後空下來的房間,習慣隨手拉開抽屜看看裡面有什麼新奇玩意兒,當作尋寶。有的時候會在抽屜裡發現一些舊台幣,就是那些已經不流通的拾圓鈔票之類的。有幾次我拿著那些鈔票去問我母親,問她這些錢能不能花,她告訴我這些錢不能用了,要去臺灣銀行換成新台幣才可以用。我又問她我可不可以拿去換,她要我留著,說有紀念價值。於是就從那些舊的拾圓鈔幣,還有零星的一些壹圓、壹角硬幣開始我的收集貨幣之路。
      一開始我還是如同一個尋寶獵人,在四合院的各個房間抽屜尋找著舊台幣。上了國中之後,同學偶爾流傳著誰誰誰出國去玩的消息。那時我有一個好朋友到香港去,他問我要什麼紀念品,我想了一想,向他要了一枚港幣當作紀念品。那是我第一枚擁有的外國貨幣。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6 Sun 2014 15:31
  • 置頂 作家

你何時才有說不盡的故事

      把筆停下

      喝杯茶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威這個人是不進圖書館的,打從他讀書識字以來,就幾乎沒有進過圖書館。圖書館的氣氛不適合他,太過安靜,太過死氣沉沉。上了大學到現在,他進圖書館的次數也是用十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而這一次,因為小組討論有指定閱讀的書,而他是最後把書看完的人,所以就必須由他把書拿去圖書館還。
      自動門打開,走進圖書館之後,可以感受到與外面完全不同的溫度││圖書館的冷氣向來是學校最強的。小威走向櫃檯,看到櫃檯那裡只有一位女工讀生在那邊忙碌的幫其他人借還書,他本來想要把書直接放在櫃檯上,說句「我要還書」就走。可是就在那個女工讀生朝他這邊看過來,和他眼神相對之後,他就發覺他戀愛了。
      小威從來沒有預期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可是眼前的這個女孩子,明顯的就是他夢中情人的形象。她這個時候穿著很普通,一件黃色的上衣配上牛仔短褲,可是卻看得出她的好身材。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6 Thu 2014 12:19
  • 置頂 逼婚

      認識她交往才半年,她就急著想結婚。

      她說她父母逼得很緊,要她找到合適的對象結婚,不要再挑了,這樣的觀念實在讓我害怕。

      我們開始爭吵,每一次的約會都不歡而散,我們最後終於分手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畢業五年後,小邱第一次參加同學會。前幾年通知他的時候,他都推說太忙了,沒有辦法參加。但是和他很熟的朋友都知道,剛畢業那幾年,他其實過得不是很好,一直沒有找到像樣的工作,因此才拒絕參加同學會的。那段期間他當過保全、也在街上發過傳單、在速食店、加油站打過工。好不容易去年的時候,他總算找到了婚禮顧問公司的企劃工作,到現在工作也算穩定了。
      同學會上常有的舉動就是交換名片,小邱很興奮的到處給人家他的名片,讓大家知道他在婚禮顧問公司當企劃專員。剛開始聽到他介紹自己工作的人可能還不覺得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可是一看到公司的名稱,就知道這是南部地區最有名的婚禮顧問公司,而且再聽到他的薪水,竟然有四萬元,大家都開始羨慕起來,畢業後班上有的同學現在還在領22k。
      現在小邱和大學時期幾個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朋友都恭喜他找到這樣一個好工作,畢竟活動企劃向來是小邱的專長,他從大一下學期就開始接迎新活動的總召,之後不論是在系上還是社團,一直都是個活動咖。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動畫《海潮之聲》,裡面有一幕場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同班的男女主角在參加畢業旅行回來之後,班上同學傳閱著旅遊時拍下來的照片,男主角看到相簿裡面有一張女主角的獨照,就在照片旁邊的空白處寫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要這張照片,請拍照片的人加洗。
      這一幕讓我回想起自己國中的生活,那是一個數位相機還沒有出現的年代。畢業旅行回來之後,班上有好幾本相簿在同時傳閱著,裡面的每張照片上都還貼有一張小紙條,想要這張照片的人,就在紙條上寫下自己的座號,照片的擁有者就會幫大家加洗。
      等到了高中之後,幾乎就在一、兩年之間,數位相機開始流行起來,功能差不多可以比得上傳統相機,班上同學也愈來愈多人擁有數位相機。等到高中畢業旅行回來,大家不再是傳實體的相簿,讓同學在想要的照片上寫座號。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可以直接傳到電腦裡面,那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名相簿,把自己拍下來的照片都傳上去,想要照片的人可以自己上去抓,不用問過拍照的人。覺得一張張照片抓下來很麻煩的人,甚至可以直接用軟體對傳所有照片的檔案,已經沒有人在洗照片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又開始感到「江郎才盡」,忙碌於工作當中,連靜下心來想小說內容都沒辦法。

     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件事情,讓我產生了許多故事發展的可能;但是有的時候,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情,卻沒有一件是可以拿來重新包裝,寫成文章的。

     人生難免有高潮起伏,每當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會想要利用時間多讀一點書、多接觸一些人事物,好讓自己有辦法寫出好的文章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