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May 31 Sat 2014 16:42
  • 置頂 傑作

      創作的時候,常常是因為一些事情,激發了我寫作的動機。

      因為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表達的想法,所以才會去創作。這種時候,每當完成了一篇自己想要寫的文章,而且也覺得滿意的時候,就會真心感嘆自己完成了一篇「傑作」。

      只是這種心情會很快的消失,因為很快的又會被新的作品帶來的滿足感所取代。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的時候,常常會習慣問別人:「我真的可以嗎?我真的會是個什麼什麼人嗎?」

      現在想想,這個問法很蠢,只要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拼了命的去追求就是了,為什麼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未來。

      我真的可以,成為一個作家嗎?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晚上,我耐不住寂寞到外面散步,想到要打電話給小梅,告訴她我最近發生的事情。
      「你不覺得你生涯規劃太糟了嗎?到現在都還沒想好自己要作什麼?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工作?」
      「我以為找工作很簡單,我以為工作很簡單。過去我還在笑怎麼會有人找不到工作,現在才知道工作真的很難找。」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次和小梅通過電話之後到現在,她完全不理我。
      她告訴我:「你什麼都還沒有想好,那你的將來怎麼辦?那我和你的將來要怎麼辦?你不讀書也不找工作,難道將來要我養你嗎?在你想清楚之前,不要打電話來找我。」
      她一連串的罵出這些,我聽得出她很心急,而且她心急的原因,是我一直沒有辦法給她安定的感覺。的確,我們都進入適婚年齡了, 記得同學雅雯的妹妹大學畢業後就馬上結婚,何況我們呢?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間學校放榜了,我的希望也瞬間破滅。
      我離開電腦前面,回去躺在床上,拿著枕頭蓋住自己的臉,暫時不想面對事實。
      說實在話,今年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不過是離開學校幾年後去重考研究所,結果發現有些題目根本沒有學過。難道說這幾年間科學界又有許多重大的新發現?現在考的題目內容,和我當初學的東西已經有些不一樣了。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喂,小梅嗎?妳現在在上班嗎?」
      「當然啊,你什麼時候到高雄?」

      當了快一年的兵,我終於在今天退伍了。我很慶幸的事情是,在我當兵的期間,小梅還是我的女朋友,她並沒有變心和別人跑了。我在之前就和小梅約好,在我退伍的那天,我會先去高雄找她,再回故鄉臺中。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是凌晨一點半。
      稍早,剛結束社團的年度成果發表會。長達一百二十分鐘的音樂會,在幾乎沒有任何意外狀況的情況之下順利結束,接下來只要過完下個星期的期末考週,這個學期就結束了。暑假來臨,我也要脫離大三的生活,升上四年級。
      在音樂會結束,收拾完所有的東西之後,社團裡的人在揪團要去吃火鍋。本來我沒有打算去的,可是我的女朋友小梅想要去,我只好和她一起去。吃完火鍋後,本來應該直接送小梅回家,可是我們卻都還不想回去,所以我和她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手啤酒,來到海邊散步吹海風。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0 Thu 2014 16:06
  • 置頂 誤會

     大學有一年社團裡進來好多新的學弟學妹,其中有一位學妹小瑛特別的引人注目。光鮮亮麗的外表,加上大方開朗的個性,一下子就引來了許多學長的追求,其中鋼琴組的組長小悠特別主動。小悠從社上的迎新活動裡第一次見到小瑛開始,就主動的找她聊天,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聊得很愉快。小瑛表示她國小有學過鋼琴,可是上了國中之後,因為升學的關係就沒有繼續學了,她上大學後想要加入室內樂社主要是想學鋼琴。
     小瑛加入社團的動機,讓小悠有正當的理由藉著教鋼琴的機會接近她。室內樂社平常除了社上的例行活動之外,社員可以找時間自己來社團辦公室練樂器,小悠每一次都藉著指導小瑛的理由,和她約時間在社團辦公室裡練習鋼琴,這樣的情形大約持續了有一個月,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小悠開始對小瑛很冷淡。我注意到這個現象之後,有一天找了機會問小悠。
    「小悠,你最近好像都沒有在教小瑛彈鋼琴了,你們之間好像沒有什麼互動,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