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家姊上了大學之後,和我們聊起上大學的生活情形,她談到班上的同學常常在討論「阿飄」。那個時候我聽不懂「阿飄」是什麼意思,經過她解釋之後,才了解那時候大學生用「阿飄」來代表鬼。

      我上大學之後,家姊有一天來找我,我告訴她我最近「噴了很多錢」,沒有辦法接待她,請她吃飯。她問我「噴錢」是什麼意思,我告訴她是指花錢花很兇的意思,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她讀大學的時候大學生沒有這個用法。

      等到弟弟上了大學,我發現那時候的流行語是「不要問,很可怕」。我問他知不知道「不要問,很可怕」的典故,他告訴我由來是有人在bbs上面問說他的插座接了很多電氣產品,如果再接上吹風機會不會有危險?底下有網友回答他說:「不要問,很可怕……之前有人做了,結果少了一個插座。」

      好像在不同年代的大學生之間,都有自己流行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