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成為我眼中標準的客訴王。
      只要是向她提供過服務的店家或機關,很少沒有不被她抱怨過的。有一次和她一起去逛夜市的時候,到攤販那邊買冰淇淋。那時人很多,客人幾乎都亂排隊,可是也分得出誰先誰後。在要輪到她的時候,一個小孩子憑著身材矮小,鑽到她前面來,老闆先把冰淇淋交給那個小朋友,那個小朋友拿著冰淇淋給了錢就跑掉了。家姊一臉不高興,對那個老闆說是她先來的,老闆剛才誤以為那個小孩子是和我們一起的,連忙道歉。接下來的交易過程,家姊都臭著一張臉。
      還有一次家姊在電信公司的目錄上看到一臺搭配上網方案有優惠的筆電,連忙拜託我去幫她續約門號,她想要那臺筆電,我到了門市店員告訴我要訂貨,於是我就留下資料。隔兩天店員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東西缺貨,於是我就轉告家姊。家姊一氣之下,向我要了那家門市的電話,就打過去客訴。沒多久家姊告訴我,等下電信公司的客服會打電話給我,幫我處理,於是我就等客服的電話。最後憑著萬能的客服,順利的調到那一臺筆電。
      家姊之所以常常客訴,除了服務人員的問題之外,有時候也是因為她太挑剔。請她吃飯的時候,她永遠嫌餐廳不好吃,這點不管是請她吃路邊攤、連鎖餐飲店還是昂貴的吃到飽都一樣。和她去看電影的時候,她也是常常嫌電影不好。記得有一天下午和她約好一起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那家電影院一票可以看兩部片,我和她選電影選了半天,最後進去看電影。兩人待了一下午出來,她就接到朋友的電話,她馬上就和朋友聊起剛剛看的電影,覺得兩部片都很無聊。
      雖然家姊很喜歡客訴,和我習慣與世無爭的個性差很多,不過也因為有了她,許多事情處理起來變得很順利。過去有一陣子因為家裡電話和網路主要都是我在用,所以家人決定用我的名字另外去申請電話還有ADSL,讓我自己去繳錢。有一次颱風剛過,網路可能因為戶外線路被吹斷的關係,沒有辦法上網,我向客服反應了一個星期,都還沒有修好。隔天她就打電話去罵,再隔一天電信公司就派人來家裡查看線路,很快的就修好了。有的時候,我還真的蠻佩服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