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結束之後,學校也開始寒假輔導了,在成績單還沒有下來的這段期間,班上的同學是沒有什麼心情上課的。

        今天第一天的第一堂課,是陳導的化學課。上課鐘一響,就看到他拿了一份報紙進來上課。他走上講臺,舉起了手上的報紙說:「這是學測隔天的報紙,裡面有考試科目的所有題目和答案,我想大家一定都對過了。」

        全班同學聽到這句話,都安靜了下來,那份報紙上面刊登的答案,簡直就像地獄裡的鬼怪一樣,讓人好奇的想要看一眼,又怕被傷害到。

        陳導繼續說了:「現在,你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對化學科的答案,我來講解。」

        「不要!」「太殘忍了。」班上的同學開始哀號。如果你曾經是考生的話,一定能夠體會這種對答案的複雜心情。一方面在成績單還沒出來前,想要知道自己的分數;一方面又擔心對了答案之後,信心又受到打擊。

        「那麼,還有第二個選擇。」陳導接著說:「開班會。」

        「開班會?」全班同學聽到這句話都傻眼了,從升上高三以來,就沒有班會這個東西,為什麼導師現在說要開班會呢?

        「不要嗎?那就對答案吧!」

        「要!」全班同學齊聲回答。

        「那個誰?班長出來主持會議。」

 班長從上任以來,第一次主持班會。他被趕鴨子上架的推出來,在臺上發言說:「這次是我們這一學年第一次班會,請大家多多發言。接下來請副班長宣布事情。」

        副班長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在臺上支支吾吾了起來,最後才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說:「有學弟妹反應,我們班上的305嘴炮團,晚上坐校車的時候很吵,請團員們克制。」

        這句話一說出來,全班同學都笑了出來。陳導聽到「305嘴炮團」這個關鍵詞,不解的問說:「什麼是305嘴炮團?是做什麼的?副班長你解釋一下。」

        「就是……」就是這兩個字才剛說出來,全班都哄堂大笑起來了。「簡單來講,就是一群很嘴炮的人組成的一個團體。」副班長說完之後自己也笑個不停。

        「成員有誰?你叫他們出來,叫他們到講臺上來。」全班的笑聲又到達了一個高峰,副班長開始點名。「台客、維維安、葉董、文謙,你們幾個快上來。」

        他們四個人被點名後,紛紛走上臺來,臺下的同學這時響起了一陣的掌聲。

        「你們四個就是305嘴炮團的成員嗎?有什麼本事?表演一下。」陳導說。

        「要表演什麼。」團員之中,葉董最有團長的樣子,主動開口問道。

        「你們平常在一起的時候表演什麼,現在就表演看看。

         「台客和文謙會模仿數學老師,上次他們一直在比誰比較像,讓他們先來。」葉董說。

        「好,那你們兩個先來。」

        台客一隻手舉了起來,裝作是拿著課本的樣子,然後另外一隻手裝作拿粉筆的樣子,在黑板前凝空比劃了一下,然後說:「這一題就是這樣,了不了解?了解。」模仿完之後,全班同學都笑了出來。葉董這時在旁邊補充道:「說『了解』這個口頭禪還不是最像的部分,你要接著看文謙模仿。」

        於是文謙又接著模仿下去,他一樣一隻手裝作拿課本,一隻手拿粉筆,凝空比劃了一下之後,用拿粉筆的手摸自己的下巴,看著黑板。全班同學都在等他說話,這個時候是非常安靜的,可是過了一分多鐘,他還在摸著下巴看著黑板,接著轉過頭來對同學說:「這個圖畫得美吧。」那一瞬間全班的爆笑聲快要把天花板翻過去。

       陳導自己也笑到不行,問葉董說:「數學老師真的有這樣嗎?」「真的,他會盯著自己畫的圖好久,然後自己在那邊讚嘆。」

       「接下來換誰?下一個誰來表演。」

       「維維安,維維安表演冷笑話。」

 維維安算是裡面最木訥的人,他轉頭看了看臺上的其他人,接著說:「那我要表演冷笑話了喔。有一天,麵皮跑來和肉丸子說:『怎麼辦?怎麼辦?我發現,我喜歡上饅頭小姐了欸。』肉丸子就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然後他們就變成水餃了。」

      全班同學又再度的笑到不行,隔壁班上課的老師都跑過來看。陳導馬上出去打了聲招呼,對他說:「沒事!沒事!我們在開班會。」

      笑聲稍微停歇下來了之後,陳導回到教室裡面來,對全班同學說:「我現在封你們四個為305嘴炮團,以後班上有什麼需要炒熱氣氛的事情,就派你們出來。接下來誰要報告。」

     之後風紀、衛保等股長接連上臺去報告,可惜已經沒有那麼精采了。

 

2013-1-19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