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事隔多年了,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回想起當年向初戀女友求婚的故事,他還是感到非常的憤憤不平。
      他在大學認識了他初戀的女友,畢業之後,他去當兵,女朋友則是申請到國外的學校。雖然如此,他們之間的感情沒有因為距離而阻隔,在他退伍之後,那半年,他都在英國陪他女朋友一起渡過。他有一個夢想,就是在他申請到英國的學校之後,就飛來和她在一起。
      兩人之間的感情很穩定的發展下去,他終於也申請到同一所學校。他們兩人同居在一起,朝夕相處的結果,他認為他們應該可以進入婚姻了。在她畢業之後,她選擇繼續在同一所學校的法學院,攻讀博士學位。他則是回到國內,開始尋找一份正職的工作,為他們兩個的未來打拚,而他也很順利的,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
     在回國半年後,他決定飛到英國向她求婚。一開始,他和她的妹妹一起飛往英國,最初只是說有機會要來看看她,她也就這樣毫不懷疑的接待他們。他們在英國待了一個星期之後,按  照原訂計畫要飛回臺灣,她送他們到機場去。也就在臨別前,他在機場大廳裡當著眾人面前跪了下來,當場向她求婚。他準備了一份禮物,他把他們交往以來,來往的信件、卡片集合起來,印刷成一本彩色的書。他就帶著這本書和一只戒指,訴說著他對她的愛意。
      這時她的妹妹,在一旁拿著攝影機,要把這一段求婚的畫面拍下來,當作永遠的紀念。她妹妹一邊拍著,一邊在旁催促著:「答應他!答應他!」但是她卻退縮了。面對著這樣的場面,似乎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她還沒有心理準備。在猶豫了許久之後,她對他抱歉的說了句:「對不起,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最後就逃離了機場。
      身邊的所有人,包含在旁圍觀的不認識的旅客,都覺得尷尬。他沒有追上去,就搭上飛機回國了。回國之後,不論他如何的想盡辦法要聯絡她,她總是不回應。透過他們共同的朋友,傳來的消息是一句:「我們分手吧。」
      至今他仍然不能理解為什麼,但是知道她後來沒有交過任何一位男朋友,而且直到現在仍還沒有結婚,他似乎可以感到一絲絲的安慰。就算這樣,他仍然對當年的事情感到相當程度的憤怒和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