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的夜晚,有一種魔力,這樣的魔力讓人覺得,一天的生活,是從夜晚才開始。

        都市的夜晚,有一種神祕。在鄉村田野裡的夜晚,是一種寧靜,處在那樣的環境底下,是讓人覺得一天的活動已經結束,是該休息了。都市的夜晚卻不同,閙區裡的燈光、人群,說明了一切。生活,才剛開始。

        在更晚的時候,深夜,人群都散了,大部分的燈光也都已經熄滅。可是夜的魔力還在,愈接近深夜,愈讓人有這種感覺。都市裡一棟棟的大樓,在深夜裡仍閃亮的街燈,空曠的街道、廣場、馬路。彷彿這個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在這樣的深夜裡,感覺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神祕。

        這樣的深夜裡,如果伴隨著雨,神祕感就自動的加深了,從車內往外看,雨是大的驚人,雨水霧化了玻璃,往外只能看到朦朧的燈光。獨坐在車裡,可以感受到一種與外界隔絕的情緒,車內好比太空船,車外的世界,就是整個宇宙。

        下著雨的深夜,就好像有些小說的開頭一般,這樣的夜晚,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也會不自禁的期待著,將要發生些什麼事情。臺北的夜晚,在雨的陪襯之下,是如此的具有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