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Feb 21 Tue 2012 21:14
  • 置頂 雨季

      隨著雨季的接近,他的心情是更加的低落。

      在沒有太陽的日子裡,連出門走走都懶得,於是他選擇整天待在家裡,拿著搖控器隨意的轉著電視,卻也不知道該看哪一臺。

      多沉悶啊!他討厭這樣的天氣。老實說,這樣的天氣讓他愛好的慢跑被禁止了。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18 Sat 2012 13:25
  • 置頂 醫院

      醫院是一個集合,一個關於人的集合。醫院裡集合了各年齡層、各樣身份地位的人,無論你的職業、身份為何,總是有生病的時候,總是有非到醫院不可的時候。

      每人從出生就是在醫院開始,幸運的話,也會是在醫院離開這個世界。而在人生中必須造訪醫院多少次,只能看各人的福份了。

      有人出生就罹患絕症,從小就往在醫院,狀況好一點的人,免不了三天兩頭往醫院跑。一輩子必須打針吃藥,又或許必須經過等待器捐的漫長時光。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說有人會在圖書館的公用電腦裡看A片,這點他一直都很懷疑。不過圖書館裡會出現的,令他傻眼的事情也真不少。

      那天他在圖書館的公用電腦區趕報告,一邊戴上耳機聽著韓國藝人IU的you & i。這時候,他聽到有另外一種音樂的旋律,從外面不遠的地方,穿過他的耳機,傳到他的耳朵裡面來,

      於是他拿下耳機,仔細一聽,發現隔壁不遠處,有人一樣戴著耳機在聽音樂,然後以非常沒有音準的聲音在唱著張震嶽的〈愛我別走〉。當下他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衝上去揍他,可是旁邊的人攔住了他。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以全系第一名的身份畢業。有好幾間大學的研究所歡迎他去讀,可是他都放棄了。他想要憑著自己的實力,在職場上闖出一番天地來,所以他決定拒絕任何學校的歡迎,轉身投入職場。

      可是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最近廣告上打了很多人力銀行的網站,他每一家都去註冊會員,可是每天更新的職缺裡,根本就沒有適合他的職缺。

      出現最多的依序是補習班、接著是行銷業務、最後則是餐飲業。「我可是大學畢業生呢!」他這樣想著,幾天過後,他終於忍受不了人力銀行網站那些奇怪的工作,跑去就業服務站了。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rcaxuxpcst - 這不是愛情故事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那天晚上,男孩和女孩一起到了山上看夜景 ,忽然天空劃過一道,女孩說:「看有流星,快許願!」於是男孩和女孩,一同閉上眼睛。睜開眼睛之後,男孩問女孩說:「妳許了什麼願?」 女孩說:「我希望……我們能夠永遠在一起,我愛你!」男孩緊緊的抱著她說:「我也愛妳!」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又要來開始心得分享文。

      最近有機會讀了一些文學獎散文組的得獎作品,讀完之後深深的覺得,其實我不會寫散文。在文學創作的領域裡,我常常覺得很幸運的,自己可以寫散文、現代詩還有小說,可以說是全才。可是最近讀了那些得獎的散文之後,發現其實自己的散文寫的不是很好。

      我的散文常常都是以議論為主、再來就是以敘述文居多。可是那些得獎的散文,其實但是記敘兼抒情的文章,我抒情文章寫的不好,這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可以說是「掌握」了散文這一個文類。當然這樣的說法,是在基本上把抒情文當作散文的主體。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上聽音樂。該是國中的時候吧,那時候為了升學,每天熬夜讀書時,偶然想到利用手機的附加功能,連上電臺。於是開始每一個夜晚,都習慣播放著音樂,陪他讀書。

     他養成了這樣的一個習慣,後來,只要是晚上必須熬夜的時候,就是播放著電臺的音樂陪伴他。高中趕作業的時候、大學趕報告的時候、進入職場,準備隔天的會議內容時,都是這樣。

     「你都聽哪些音樂?」有人知道他愛聽音樂,於是這樣問他。可是一時之間,他卻又回答不出來。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創作者都會遇到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創作的靈感從何而來。靈感對於創作者而言相當的重要,當你枯坐半天,而一點進度都沒有時,忽然靈光一閃,有了一個概念和想法,在之後的短時間內,就可以把作品完成。

      寫作也是,寫作的所有文類當中,最需要靈感的就是小說。小說對我而言,是「說一個故事」,可是故事到底要從哪裡來,會是一個最大的問題。

      故事不會憑空出現,也不是坐著空想就有的,以往的創作經驗,讓我發現到,故事都是從生活中體驗出來的,可能是身邊的人經歷了什麼事,輾轉傳到了你耳邊,又或者是你自己到了什麼地方、遇到了哪些事情、聽到了什麼樣的對話,又或者是看了什麼樣的電影、讀了什麼樣的書。

文章標籤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