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間學校放榜了,我的希望也瞬間破滅。
      我離開電腦前面,回去躺在床上,拿著枕頭蓋住自己的臉,暫時不想面對事實。
      說實在話,今年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不過是離開學校幾年後去重考研究所,結果發現有些題目根本沒有學過。難道說這幾年間科學界又有許多重大的新發現?現在考的題目內容,和我當初學的東西已經有些不一樣了。
      手機忽然響起,我拿起手機發現是小梅打過來的,於是就接了起來。
      「結果如何?已經放榜了吧。」小梅直接了當的問我。
      「別提了,我現在意志消沉當中,我都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現在的我腦袋的確一切空白,沒有考上研究所,我完全不知道我接下來的生活該如何規劃。
      「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你就死心去找份工作吧,難道你還想再拼一年?你哪來的生活費啊!」
      小梅說的話很實際,當兵時存的錢,已經在我準備考研究所的這段期間花得差不多了。不去找份工作賺錢,接下來怎麼生活。
      「先讓我沉澱一下心情吧。晚點我在打電話給妳。」我這樣對小梅說,準備掛掉電話。
      「你好好想清楚吧,千萬別想不開就是了,晚點聊,bye。」
      結束和小梅的對話之後,我倒頭就睡。等到醒來之後,已經是晚上了。
      我仔細回想早上小梅所說的話,覺得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去找份工作,好好賺錢養活自己才是正途。於是我上了人力銀行的網站,開始更新我的履歷。
      登入網站的會員之後,我忽然發現上一次更新履歷,是在我大一的時候。那個時候因為聽學長姊說「打工」是大學的必修學分之一,因此有一段時期我常常上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看著那時候留下來的履歷表內容,我忽然覺得當年的自己幼稚的很好笑。
      我按照網站的操作步驟,一步步的更新履歷表內容。可是在填到「期望工作」這個項目時,我忽然呆住了。老實說,我從來沒有仔細想過要作什麼樣的工作。我有很多學長姊都在電子廠工作,可是我完全不喜歡那樣的工作環境;我有另外一些學長姊在其他公司的實驗室裡擔任研發或分析樣品的工作,可是那樣的工作至少要有碩士學位以上的學歷,不是我可以從事的工作。
      後來我決定填職缺最多的工作。工作機會多,表示也很容易應徵上。我瀏覽了網站的內容,發現業務和行政的職缺最多,於是我在「期望工作」這一欄裡,填了行政人員,然後再更新好其他的相關資料,我就開始投履歷。

      隔了兩天,我接到一通電話邀請我去面試,是某家貿易公司的助理工作。
      「看來找工作也沒那麼難。」我這樣想。
      當然,為了避免遇到詐騙公司,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公司的風評,發現沒有什麼不正常,於是我就在約定的時間前往面試。
面試的時候,不外乎先填個人基本資料,同時間去面試的還有兩個女生,我們分別進去辦公室和主管面試。面試的時候,主管問了我一些學校的事情,我才知道原來主管根本就是我大學母校的學長。
      面試的結果,我當然被錄取了。
      可是助理的工作和我想像中的工作完全不一樣,每天要整理繁瑣的報帳用發票、要接聽電話、幫主管登記行程、安排會議且寫會議紀錄,而且資深員工還會盯你,一點也不輕鬆。結果撐不到一個星期,我就離職了。

      我把我第一次找工作的經驗告訴小梅,在電話中她只是「嗯嗯」、「是喔」的敷衍我,等到我說完了之後,她才開口問:「那你在這次的經驗中學到什麼了嗎?」
      「學到什麼?」說實在話除了學到自己不適合作這種行政工作之外,我不知道自己該說我學到什麼。
      「就……覺得自己不適合行政工作啊!以前覺得學校裡面那些行政人員都很輕鬆,現在才知道一點也不。」
      「學到這個就值得了吧,那你想好要作什麼了嗎?」
      「要作什麼?」這點我倒是沒有認真想過。「其實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