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工作的關係,新的工作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通勤,在考量交通費用之後,我決定買了高雄捷運的月票卡,能夠讓我在一個月的期間內不限次數的搭乘高雄捷運。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天天搭捷運,也讓我在捷運上看到許多事情。
 一、 捷運系統內請勿飲食
在一個月內我看到至少兩次,有人在捷運上打翻飲料。學生或一些比較年輕的乘客,他們習慣買了飲料喝到一半之後,用塑膠袋提著半杯飲料搭乘捷運。雖然他們沒有拿起來喝,可是捷運在行駛的過程中會搖晃,他們一個不小心沒有拿好塑膠袋,整杯飲料就掉在地上,讓裡面的飲料流出來,擴散在整個車廂的地面上。
  二、 你要到那一站?
車廂門打開,捷運工作人員協助一位坐輪椅的朋友進來,之後就離開了。捷運開始往前開,站在那位朋友旁邊的一個年輕人,本來正在聽音樂,這個時候他拿下了耳機,問他說:「請問你要到那一站?」那位坐輪椅的朋友回答他:「我要到文化中心站。」年輕人想一想,然後說:「我也是。」
到了文化中心站之後,我刻意走出車廂,在月臺停留,我看到那位年輕人陪伴著那位坐輪椅的朋友離開。過了一下子,年輕人又走了回來,和我一起搭乘下一班的捷運,前往他真正要到的那一站。
  三、 手機請保持關機或震動
在捷運上常常有人忘我的講電話,而且無視身邊的其他乘客有人正在休息。一開始我也會犯這樣的錯誤,我有幾次回家的時候,正在捷運上。這個時候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我也會忘我的講起電話來,愈講愈高興,或者愈講愈激動,完全忘記身邊有其他人的存在。可是後來我發現,這樣子對其他乘客很不尊重,所以現在每次在捷運上有電話打過來,我一定在捷運的下一個停靠站走出車廂,在月臺裡人比較少的地方講電話。

 

2014-6-7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