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耐不住寂寞到外面散步,想到要打電話給小梅,告訴她我最近發生的事情。
      「你不覺得你生涯規劃太糟了嗎?到現在都還沒想好自己要作什麼?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工作?」
      「我以為找工作很簡單,我以為工作很簡單。過去我還在笑怎麼會有人找不到工作,現在才知道工作真的很難找。」
      「那我問你,你想好自己要作什麼工作了嗎?」
      同樣的問題又讓我沉默了,我走在路上,無聊的踢著路邊的鐵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其實……我還在想。」我最後心虛的說。
      「你還在想,那你知道你為什麼要讀大學嗎?」這個問題同樣讓我覺得我無法回答,好像我從來也沒有想過。
      「那個……我也還在想。」
      「傑,我受夠你了。你知道像賈伯斯、比爾蓋茲這些人,他們沒有完成大學學業就出來創業,是因為他們早就想好自己要作什麼了嗎?像你這樣作任何事情都不知道為什麼,那誰將來能夠依靠你啊!」
      小梅說完這段話,忽然在電話一端哭了起來。我停下腳步,等她哭完。這個時候我仔細看著剛剛一直在踢著玩的鐵罐,忽然又想到賈伯斯演講的內容。
      我忽然對小梅說:「小梅,賈伯斯是不是有一段時間靠回收飲料罐過生活?」
      「我-不-知-道!」小梅在電話一頭大聲的吼我,我反而想起了賈伯斯演講的內容,低身撿起那個空鐵罐。
      「所以你到底要作什麼?」小梅最後一次問。

      「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