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和小梅通過電話之後到現在,她完全不理我。
      她告訴我:「你什麼都還沒有想好,那你的將來怎麼辦?那我和你的將來要怎麼辦?你不讀書也不找工作,難道將來要我養你嗎?在你想清楚之前,不要打電話來找我。」
      她一連串的罵出這些,我聽得出她很心急,而且她心急的原因,是我一直沒有辦法給她安定的感覺。的確,我們都進入適婚年齡了, 記得同學雅雯的妹妹大學畢業後就馬上結婚,何況我們呢?
      我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投了幾百封履歷,平均一百封只有兩通約面試的電話,這樣子的效率實在太低了。為此我開始學早期的人看報紙投履歷,在看到報紙上的徵才廣告之後,就開始一一的打電話去問。
      這個時候我注意到有一家徵保全的廣告,上面註明月休8天,月入二萬四,我一看到這樣的條件,覺得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太優了,畢竟我第一個行政工作,試用期三個月,月薪也才二萬二而已。於是我打了電話過去,聽說還有在徵人,於是我就跑去應徵了。
      面試很順利的就通過了,很快我就被分發到一家百貨公司的二十四小時停車場擔任管理員,工作只要負責車輛的進出就好了。可是沒有想到月休8天,卻是每次工作要站12個小時,還要輪早晚班。在我第一次輪到晚班的時候,我就因為半夜偷睡覺,被進出的百貨公司主管看到,隔天就被開除了。
      我工作了三天卻沒有拿到薪水,本來一度讓我很氣,可是心想是自己在工作的時候睡著,本來就是自己不對,也就算了。

      後來我一樣看報紙分類廣告,看到有一家在徵人發廣告傳單,當日領錢,於是我就打電話去問,對方馬上要我明天上班,連面試都不用。我心想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後來隔天才知道要發的傳單是地下錢莊的名片,於是當天工作結束後,領到了當天的薪水我就說我不作了。
      這期間我曾經在吃飯的時候,看到速食店貼廣告在徵人。很順利的面試過後,主管反而要我考慮一下,覺得我真的要在速食店工作的話,晚上八點之前打電話給她,我最後沒有打過去。
      我反而因為這幾次的經驗,又回到人力銀行網站,上網找助理的工作。這次很快的,隔天就有電話通知我下午面試。等到我下午到了面試的地點,很順利的通過了面試,主管告訴我下星期一上班,然後我回到家中,才想到忘了查這家公司的風評。
      結果不查還好,白天因為沒有時間反應,打電話給我要約面試的時候,我因為另外有事要先去辦,所以直接出門,等辦完了事情剛好到公司面試。現在好不容易有時間上網,才發現網路上負面的評論不斷,這根本就是一間詐騙公司。到了這個時候,我對找工作的信心完全喪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