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一點半。
      稍早,剛結束社團的年度成果發表會。長達一百二十分鐘的音樂會,在幾乎沒有任何意外狀況的情況之下順利結束,接下來只要過完下個星期的期末考週,這個學期就結束了。暑假來臨,我也要脫離大三的生活,升上四年級。
      在音樂會結束,收拾完所有的東西之後,社團裡的人在揪團要去吃火鍋。本來我沒有打算去的,可是我的女朋友小梅想要去,我只好和她一起去。吃完火鍋後,本來應該直接送小梅回家,可是我們卻都還不想回去,所以我和她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手啤酒,來到海邊散步吹海風。
      我和她一起走了許久,一直在聊天,後來我們找了比較平坦的地方,一起坐下來。話題突然聊完了,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就順著月光看著海,一邊喝著啤酒發呆。
      「傑,要升上大四了,很快就要畢業,你畢業之後要作什麼?」小梅突然這樣問我。
      是啊,就要升上大四了。系上很多同學在大三的時候就進實驗室找老師,做專題研究準備考研究所。可是我無法放棄社團,因此大一到現在,可以說從來沒有用心在課業上。
      「不知道,我還在想,可能和同學一樣去考研究所吧。」我喝了一口啤酒,感受著啤酒的味道。然後輕輕的握住小梅的手,想要更靠近她一些。
      她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說:「我不想要考研究所,我不是讀書的那塊料。你真的想讀研究所嗎?如果你繼續去讀書,那我要怎麼跟你在一起?」
      「男生不讀研究所,就必須去當兵了。萬一去當兵,我們更難有機會見面。我發誓我會考上我們學校的研究所,不然也會留在南部,離妳很近的。」
      「可是,你真的想讀研究所嗎?」小梅忽然認真的看著我,她認真的表情讓我很心虛。
      「嗯……不知道……其實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