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五年後,小邱第一次參加同學會。前幾年通知他的時候,他都推說太忙了,沒有辦法參加。但是和他很熟的朋友都知道,剛畢業那幾年,他其實過得不是很好,一直沒有找到像樣的工作,因此才拒絕參加同學會的。那段期間他當過保全、也在街上發過傳單、在速食店、加油站打過工。好不容易去年的時候,他總算找到了婚禮顧問公司的企劃工作,到現在工作也算穩定了。
      同學會上常有的舉動就是交換名片,小邱很興奮的到處給人家他的名片,讓大家知道他在婚禮顧問公司當企劃專員。剛開始聽到他介紹自己工作的人可能還不覺得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可是一看到公司的名稱,就知道這是南部地區最有名的婚禮顧問公司,而且再聽到他的薪水,竟然有四萬元,大家都開始羨慕起來,畢業後班上有的同學現在還在領22k。
      現在小邱和大學時期幾個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朋友都恭喜他找到這樣一個好工作,畢竟活動企劃向來是小邱的專長,他從大一下學期就開始接迎新活動的總召,之後不論是在系上還是社團,一直都是個活動咖。
      這次小邱會來參加同學會,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暗戀班上的小莉很久了,大學四年期間到現在畢業後五年,他一直在暗戀她。只是學生時代小莉就有固定交往的男朋友,等到大學畢業之後,聽說小莉和她男朋友分手,小邱又因為自己工作不順利,一直不敢提起勇氣追求她。好不容易現在工作穩定了,似乎有了追求小莉的基本條件,又聽說小莉現在還是單身,於是他決定參加同學會,和小莉見上一面。
     這時小莉剛好走到小邱一群人這邊,小邱熱情的招呼她過來。
      「小莉,好久不見,妳現在過得還好嗎?」小邱問。
      「還是一樣,在學校當老師的生活沒什麼大變化。你呢?」小莉走過來站在他身邊,喝了一口手中的飲料後這樣說。
      「我現在在婚禮顧問公司當企劃。」小邱說完遞給她一張名片。
      「妳如果有要結婚可以找我。」小邱說。
      「找你的話,會有打折嗎?」小莉拿起名片,仔細的前後翻看,然後對於名片上面的頭銜感到有趣,因此笑了起來。
      「妳如果要結婚找不到新郎也可以找我。」小邱又補充了這一句。
      身邊聽到這句話的人都安靜了下來。
      「找不到新郎可以找他?」是指小邱會幫忙介紹新郎,還是可以找小邱當新郎?這樣語帶雙關的一句話,讓人不敢去猜想小邱的真正意思。
      小莉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了,面無表情的站在那邊看著小邱,似乎是在思考什麼。過了有幾秒鐘,她把名片還給小邱,說了一句「我要去廁所,失陪了。」就離開了。
      小邱站在那邊,轉頭對身邊的朋友說:「我應該告訴她我是開玩笑的,還是告訴她我是認真的?」
身邊的友人直接對他說:「不管你要怎麼向她解釋,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她會恨你好一陣子。」

 2014-3-1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