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孩子問我,我平常都看什麼書,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

      印象中認真迷過的作家、從倪匡、光禹、張曼娟、龍應台、李家同、張系國、張愛玲等等這些人,迷過的作家太多了,讀過的小說也太多太多了。

      只是誰會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作家呢?

      渴望愛情的時候,我會想起蔣勳的現代詩〈今晚的雲和月〉,對於談戀愛的對象,我會送她一本張曼娟的《愛情詩流域》

      我希望和人討論張系國的《棋王》、《皮牧師正傳》、還有他的科幻小說。

      對於整個國家、社會,我有如同龍應台、李家同那樣的心情和想法。

      談到光禹,我希望他輕鬆的敘事筆法,他的書讀起來完全不吃力。

      我心中的作家會是誰?其實很難說。每一個作家的作品都在我人生當中的不同階段,扮演著不同、或輕或重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