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的那一個星期,子豪幾乎都沒有來考試,好幾次我找了時間打電話給他,手機卻一直在關機中。等到暑假開始了,才聽說兇手就是他,他被抓了。

     接近學期末的那個時候,校園間忽然傳出了很可怕的流言。學校的校花之一,音樂系大二的小真,成為了網路論壇上某篇色情文章的主角。據說那篇文章的作者,把文章的女主角設定成小真,文章裡詳細的載明了女主角的學校、系級還有本名。每個星期三深夜在一個全臺知名的網路論壇的色情文章分類裡,更新最新的連載文章。

      一開始有認識小真的男生,因為平常就有逛這個論壇的習慣,意外在上面看到以小真為主角的色情文章。他看了之後,不好意思直接告訴本人,於是透過他的女朋友委婉的告訴小眞有這件事。小真聽說了之後,連忙上網去看,在讀到文章裡面不堪入目的描述之後,她當場哭了。

      小真馬上報告教官這件事情,在教官的協助下報警。可是沒想到學校裡會逛這個論壇的人還真不少,有不認識小真的人看到上面清楚的寫出學校和系級,就馬上去打聽有沒有這個人。結果一問之下,發現真的有這個人,就以為文章裡面所寫的是真實的故事。於是流言就開始傳開,不少人上網看那些連載的文章,小真在校園裡也開始遭受到異樣的眼光。

      在這樣大的壓力之下,小真向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在家休息。同時間警方接手調查,已經請論壇的管理者暫時把文章撤下,並且提供發文者的資料。於是就在學期快結束的時候,真兇子豪被抓到,事情可以說告一段落了。

      但是系上的同學,仍在持續討論子豪的動機。有和他比較熟的朋友說,他是因為向小真告白被拒絕,由愛生恨,才在網路上寫那些文章要破壞她的名聲,讓她沒有臉見人。在聽到原來是這樣的動機之後,我開始在想這個故事是否可以歸類到「愛情」故事。

 

2014-1-23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