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畢業聯合家聚,大家聊天的話題都在小御學長身上。
      畢業典禮已經結束,期末考也在上個星期考完,過完今天,對大四的學長姊來說,也許就再也沒有碰面的機會。小御學長是我的直屬學長,我從大一開始,就聽說過他的許多八卦,他是身邊的朋友眼中,標準的花花公子。
      說起他的花心,倒也不是他交過很多女朋友,事實上,他大學四年沒有交過女朋友。會有花花公子的傳言,來自於他常常向女同學示愛。在他大一的時候,就向班上好幾個女生告白過了,只是每一次都被拒絕。每一次被拒絕之後,他都很快的移情別戀,愛上其他的女生。
      雖然別人眼中的他很花心,但是他卻自認專情。他曾向別人解釋說,他就像金庸《天龍八部》裡的角色段正淳一樣,雖然愛上很多女孩子,但是他對每一個女孩子都是真心的。這樣的說法一般人很難體會,可是每一次他愛上一個女孩子的時候,他會在部落格裡寫下給對方的情詩,告訴對方他的心意。讀過他寫的詩的人,的確都認為他很愛對方。可是大家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很快就又愛上別人了。
      升上大二之後,他開始追學姊,而且不只是本科系的學姊。他還會追其他系的學姊。只是他一直重覆著告白、被拒絕、失戀、重新追其他女生的循環。雖然他很快的愛上別人,卻也是對舊情念念不忘,他一樣會透過其他方式,表達對之前喜歡過的女生的關心。有一次他和同學聊到他曾經喜歡過的一個女生,他問他同學為什麼那個女生最近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沒有告訴他?他同學回答他說:「因為你喜歡很多人,我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換人。」
      就這樣,小御學長大學四年的生活重心,就在追女生的日子裡度過。有人說他很花心,也有人說他很專情。我曾私底下問他,喜歡那麼多女孩子是真心的還是假的?他回答我說,他追女孩子從來不是因為對方長得漂亮想要和對方發生關係,而是他會忍不住想要好好照顧,保護一個人,而這就是他所謂的愛。到了這個時候我開始會想,也許小御學長適合更懂得珍惜他感情的人。

 

2013-12-10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