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警察生活,一直都讓友義過得很「充實」。這次接連兩天的休假,他打算安靜的在家裡看電視度過。

    一大早,友義的太太準備好早餐之後就出門了,友義一個人安靜的吃著早餐,也順手打開了電視。國片台重複播著幾百年前的電影,他看來看去,最後決定轉到了新聞台。今天是個大日子,一早上各家新聞台的重點新聞,就鎖定昨天的綁架案。

    「日前某某公司董事長的兒子遭綁架案件,昨天在警方的協助之下,成功的在交付贖款時逮捕了幾名綁架集團的成員,按照嫌犯的供詞,目前還有一人在逃。在逃的是企劃這次綁架案件的首腦,馬休傑,以下是警方提供的嫌犯照片……」

    新聞報導到這邊,畫面上出現的是一個熟悉的臉,友義知道自己沒有看錯,雖然已經十幾年沒有見過面,而且成年之後和少年時期變化通常很大,可是現在出現在他面前的綁架犯的照片,就是休傑學長。

    友義站了起來,等待新聞接下來的報導,可是電視忽然進入廣告,他趕緊轉到下一台。這一台的新聞播報的更清楚,報導說警方已經掌握他的行踨,很快就會抓到人。

    友義接下去又看了一陣子的新聞,輪流轉了幾個新聞台之後,把得到的資訊整理一下。

    休傑學長成為了綁架犯,參與了這陣子最重大的綁架案件,目前在逃,但是警方已經掌握住他的行踨了。

    「警方!已經掌握住行踨了!」

    友義忽然聯想到了什麼,他覺得可以再和休傑有所接觸,於是他打了電話給處理這次綁架案的警大學長。

    「阿華學長嗎?我是友義,很不好意思現在打電話給你,知道你們現在正忙,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問你才行。」

    「怎麼了友義?這麼客氣?有話就說吧。」

    「是這樣的,昨天那件綁架案的在逃嫌犯馬休傑,是我的國中學長。」友義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電話那頭的人倒吸了一口氣。

    「難怪,你們都是南投人嘛,所以你打電話來,是要問我他的事?」

    「是的學長,我剛剛看新聞報導,說警方已經掌握他的行踨了,可以讓我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可以的話,我想再見他一面。」友義誠懇的問。

    「你等我一下。」電話那頭的人離開話筒,像是和別人在討論什麼事情,過了一陣子之後,才又回到話筒前面。

    「友義,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事實上,我們現在在南投追捕他,在你的轄區附近。你說他是你學長,不知道你們的關係如何,如果你願意協助我們找到他,說服他投案,我們會很感激你的。」

    友義聽到這段話,閉上眼晴思考了一會兒,然後才又說。

    「學長,其實我今天休假,但是我可能知道他在哪裡,我現在就出門去找他。有消息我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再見。」

    「友義。」阿華學長似乎還有話要說。

    「怎麼了嗎?」

    「要記住你是一個警察。」

    友義聽到這句話之後,慎重的在電話前面點頭,不是為了給阿華學長看,而是給自己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