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報告,學務處報告,二年二班馬休傑,請到學務處來。」

    中午午休剛結束,學務處就傳來廣播。友義感到相當的不安,因為休傑這個星期,已經是第三次被請到學務處了。就在他感到不安的同時,友愛跑到友義的班上找他。

    「哥,快過來。」友愛很緊張的叫他。

    「什麼事?」友義走到教室外,友愛拉他到人少的地方,小聲的對他說:「哥,休傑學長出事了,你知道嗎?」

    「出事?出什麼事?」友義也開始緊張起來。

    「我剛剛午休的時候和我同學傳紙條,她姊姊和休傑學長同一班,聽她說休傑學長在外面偷東西被抓到,警察來過學校好幾次了。」

     「偷東西?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妳有沒有搞錯?」友義實在不敢相信,雖然他不了解休傑的家庭狀況,可是他不會相信休傑是那種需要偷東西的人。

    「我剛剛……。」上課鐘響起,友愛的話被打斷。「先回教室上課吧,我等下去打聽,放學後再告訴你。」

    下午的課,友義已經沒有心情上了,接下來的時間都在想著放學的時候,友愛會帶來什麼消息。

    等到了掃地時間,友義忍不住跑到友愛的班上。一到了友愛班上,看到友愛趴在桌子上哭,友義直接進到她們班上找友愛。

    「友愛妳怎麼了?妳不要一直哭,不要嚇我。」友愛抬起頭來,看到是友義,就撲上前去抱住他,繼續哭。友義安慰她好一陣子,友愛才總算平復心情。

    她告訴友義她打聽到的,休傑身上發生的事情。

    一個月前,休傑的父親喝醉酒的時候發酒瘋,把他母親活活打死了,現在他父親人在看守所,休傑搬到他叔叔家住。可是休傑家裡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整個人完全變了,變得性情火爆,動不動就和人起衝突,也開始翹課,連籃球隊也不去。他不想向叔叔要錢買東西,所以開始自己偷東西。

    友義聽完這些話,也開始替休傑的情況感到難過。

    「我們去找他。」友義說。友愛聽了點頭說好,於是兩人就一起到休傑的班上。在走到他們班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起衝突的聲音。

    「馬休傑!你要作什麼?」

    「放開我!」

     聲音傳來的地方,休傑從教室裡面衝了出來,背著書包就要往校門口衝。生教組長跟在他背後跑,可是休傑在籃球隊長期訓練下來,就是生教組長也跟不上他的速度。

    休傑在友義和友愛兩人面前跑了過去。兩人齊聲喊他,他只回頭看了一下,就不顧一切的衝出去了。

    友義企圖追上他,友愛蹲在原地開始哭了。友義追到校門口,已經看不到休傑的人影。

    之後的每一天,友義都到休傑班上打聽他的消息,有人告訴他休傑不會回來了,可是他仍然持續天天到他們班上,直到他升上二年級。後來忙著升學,友義也就慢慢淡忘休傑的事情。之後友義一路順利的升上高中,又考上警大,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