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鐘響,國中新生訓練的第二天,新生們都被集合在活動中心。在這節安排的活動是學校社團介紹,友義也在新生的行列裡。

    學校的各社團依序上臺介紹,有舞龍隊、樂旗隊、棒球隊、排球隊,還有籃球隊等。輪到籃球隊上臺介紹的時候,友義在臺上的眾人中看到熟悉的身影。籃球隊隊長在臺上介紹籃球隊的正式球員。「這位是我們的小前鋒,二年二班的馬休傑。」「是休傑學長。」友義心想。從去年他畢業到現在,他們總算又再見面了。

    下課時間一到,友愛跑來找友義。

    「哥,你有看到嗎?休傑學長,他現在在二年二班。」友愛興奮的說。

    「有啊,我有看到。」

    「我們去找他好不好?和他聊天。」友愛這樣提議。友義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就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和友愛到二年級的班級找休傑。

    「馬休傑外找。」班上一個漂亮的學姊幫忙叫他,休傑來到門口,看到是友義和友愛兩人,覺得非常開心。

    「友義,友愛,好久不見。你們怎麼會過來?」

    「休傑學長,你好帥喔!剛剛我看到你在臺上,是籃球隊的小前鋒欸。」友愛有點情緒失控的興奮。

    「學校的社團,二年級是主力啊!你們這兩天新生訓練還適應吧。在學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照顧你們。」

    「休傑學長,我想加入籃球隊也可以找你嗎?」友義問。

    「這個嘛。」休傑想了想。「你現在有變強了嗎?一年沒和你打球了,不知道你實力進步的如何。」

    「過了一年,實力當然會增強啊!不信,要不然我們找個時間來打一場。」

    「好啊!」休傑其實也想和友義打場球。「不然這個星期日下午,我們回到國小的籃球場單挑。」

    「好啊!好啊!太好了!到時候我也要去。」友愛在一旁開心的喊著。

 

又一記三分球。

    雖然兩人鬥牛沒有算三分球,可是友義已經被休傑連續在三分線外投進四個三分球了。

    洗完球之後,休傑一個強行上籃,結束了第四局的比賽。休傑和友義從下午三點半開始的比賽,五戰三勝制,友義已經輸了三局。比賽結束之後,他們坐在籃球架下休息,友愛跑去買飲料。

    「怎麼樣?這就是國中籃球隊的實力。」休傑說。

    「好厲害,學長你是怎麼練的?和一年前差好多。」

    「想要加入籃球隊就是這個樣子,每個星期有四天放學後要留下來練兩個小時的球,是『練』球,不是打球,從基本的體能訓練開始,到基本的運球、傳球、投籃等等,籃球隊和平常在玩的打籃球是不一樣的。這樣你還要加入籃球隊嗎?」

    「那還是算了,我沒有想過要那麼累,我家人還是比較希望我能夠專心讀書。所以學長,你將來打算靠打籃球升學嗎?」

    「是啊,我將來打算加入職業籃球隊。」

    「好酷喔。」友愛買飲料回來,剛好聽到休傑說的這句話。

    「拿去,你們的舒跑。」

    他們三個人在籃球架下坐了一下子,也沉默了一下子。休傑看著校園裡的風景,忽然說:「這裡的環境都沒有改變,還是和去年畢業的時候差不多。」

    「是啊。」友義說。「不過有一點不一樣,今年的鳳凰花,開得比去年漂亮很多。」

    「真的嗎?」

    「真的啊!」友義強調。「而且老師們都說,今年是過去幾年來,開得最漂亮的一年。」

    休傑站了起來,看著鳳凰樹。友義和友愛也站了起來,陪他看了一會。

    「再打一場吧。」友義拿著球跑到球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