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母校種有一棵鳳凰樹,鳳凰樹是在建校那年就種下的,距今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每年到了畢業的季節,就是鳳凰花開的季節。在老師之間流傳著一個傳說──哪一年鳳凰花開的最漂亮、最旺盛,那一年的畢業生將來在社會上就會表現的特別優秀。

 

    「快點!他在這邊。」畢業典禮已經結束了,友愛拉著友義,在畢業生中尋找休傑的身影。兩人氣喘呼呼的跑到他面前,友愛拿出一個禮物給休傑,說:「休傑學長,祝你畢業快樂。」

    「謝謝你。」休傑大方的收下禮物。

    「這個禮物是我和我哥哥特別挑過的。」友愛和友義是雙胞胎兄妹,兩人小休傑一屆。休傑是在打籃球的時候,和友義、友愛認識的,那天友義在球場上找休傑鬥牛,友愛就在一旁加油。他們三個人的情誼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猜猜看是什麼。」友愛說。

    休傑看了看禮物盒的大小,搖了搖盒子,說:「應該是籃球吧。」

    「你喜歡嗎?本來打算送一組護腕給你,可是友愛一直說要送籃球,我跟她說你一定不缺籃球,她偏不理。」

    「沒關係,我上國中之後,一定常常打這顆籃球。」

    「謝師宴要開始了喔,請畢業生到鳳凰樹下集合。」有同學這樣宣布。每年畢業典禮結束後,學校都會在鳳凰樹下辦桌,宴請畢業生和全校師長。

    「我要走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休傑向兩人道別。

    「今年的鳳凰花……。」友愛說。

    「怎麼了嗎?」友義問。

    「開的好像不是很漂亮。」

    友愛和友義兩人看著遠方的鳳凰樹,沉默了一陣子。「今年氣候不好,別太在意。」友義說。

 

    休傑畢業後,也和其他同學一樣,進入附近的國中就讀。

 

2013-11-21~23刊於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