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分組的規則說完了,接下來開始分組。你們找齊組員的人,自行在黑板上把座號寫下來。」老師一宣布完,全班同學開始亂轟轟的。

      每次只要分組,就會觀察到一個現象。有許多人一開始就馬上行動,積極的去找和自己合得來的人;有的人坐在座位上,東看看,西看看,看來看去和其他人都不熟,不知道要找誰同一組;也有的人至始至終待在座位上,因為他知道找不到組員的人,老師會安排在同一組裡。

      於是每一次都能夠沒有意外的,把組別分好。等到要選組長的時候,各組就開始展現自己小組的特色。

      有的組別大家會有共識,推舉組裡最優秀的人擔任組長;有的組別用運氣來選組長,看誰猜拳猜輸,或者抽到籤。

      結論是不管同組的組員是如何湊在一起,或者組長是誰,到了最後小組仍然會成功的完成指定的作業,沒有開天窗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