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上報之後,曾經把網路上的電子連結分享在我的臉書裡。有朋友讀了我的文章之後,跑來問我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只能說部分是真部分是假。

      要說身為一個作家,寫作的靈感從何而來?我想靈感最主要的來源,還是人生經驗以及生活週遭的人、事、物。

      有的時候,我們發現一個好的題材,可以發展成一個好的故事。但是在把題材寫成故事的過程中,一定有些地方,是作者選擇保留下來,有些地方是作者想要刪去的。

      更有的時候(其實是大部分時候),為了讓故事更精采,我們會自然的加油添醋,把本來的故事改編一下。於是一篇篇的文章就這樣出來了。

      有人說千萬不要得罪作家,因為當他出書的時候,不知道會怎麼把你寫進他的書裡,這句話非常中肯。

      我們非常職業病的,會想要把身邊的人寫進故事裡,會自然而然的把身邊的朋友化成故事中的人物,這比憑空編造一個人物出來,更顯得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