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別人的部落格裡讀了一些詩,讓我想起自己本來是個詩人。

      是的,在我高中的時候,我是寫現代詩的。要追溯起來的話,第一篇公開發表的文學創作,是一首在《南崗文苑》裡的現代詩。之後在高中時期得文學獎,也是因為現代詩。

      但是在我寫詩的那個時候,自己一心是想要成為小說家的,只是我不知道寫什麼。那個時候生活圈狹小到沒有題材,也沒有靈感。

      一直到了大學二年級之前,我還是寫現代詩的,只是那個時候幾乎沒有在寫,作品的數量,用十隻手指頭就算得出來。當然那個時候我也讀詩,讀余光中的詩、讀蕭蕭的詩、岩上的詩、蔣勳的詩。只是我可能沒有那麼的文青,也因此很少在寫詩了。

      期間我也嘗試過新的詩體八行詩,可是後來寫出了一堆垃圾,就也沒有再繼續下去了。

      後來我如願的成為了寫小說的作者,雖然只是寫極短篇的小說。

      現在回頭來看寫小說的自己還有寫現代詩的自己,我想之所以喜歡寫小說,是因為我單純的想要說故事。

      會寫現代詩,是因為有濃烈的情緒,只能藉由詩的特色──精練的文字來表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