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之後,留下來繼續讀研究所。口試順利結束之後,把修改好的論文交給學校,到其他處室蓋了幾個章,終於領到畢業證書了。

      準備搬回老家的過程中,我整理了大學和研究所時代留下的許多資料和紀錄。在一個資料夾裡,我發現了一份只有一頁的報告。

     

      「林孟玉,林孟玉在嗎?」教授正在課堂上發著批改好的作業,叫到名字的同學似乎沒有來。「有沒有生科系的同學?二年級的?」我聽到教授這樣說,緩緩的舉起手。

      「林孟玉是你系上的同學吧。你幫我把報告拿給她,下星期就要考試了,報告的內容很重要。」我離開座位走到前面,恭敬的用雙手從教授手上接過報告。

       林孟玉因為國標社要比賽,請了公假去參加。

       最後這份報告,我卻也沒有交到她手上。

 

       看著臉書上她最近的動態,總是在分享和男朋友恩愛的合照。老實說,這麼久沒有聯絡了,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她還有東西在我這邊。

       我還是傳了訊息過去,開頭如同陌生人般禮貌的問候,她沒有馬上回應。

      「林孟玉,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我剛剛在整理大學時代的東西,發現我手上有一份報告,是當年修課的教授要我轉交給妳的,報告發回來的那一堂課妳剛好沒有來,所以教授交給我。妳要拿回去嗎?」

       我等她的回應直等到深夜,好不容易才等到她的回覆。

      「最近過得不錯。報告我沒有印象了,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你自己處理吧。」

      我看了她的回覆,轉身拿起那份報告,慢慢的讀著報告上手寫的筆跡,最後小心翼翼的放進一個L型資料夾。

      就這樣留著她的東西,是好還是不好呢?我難以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