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通識課的教授很混,上課的時候,常常在講她自己有多麼的風光。

      一路從台大讀到國外南加大拿到博士學位回來,現在在大學擔任副教授,申請了多少的國科會研究計畫,每天光是指導學生就忙不過來。

      幸好她的收入足夠,有空的時候她就進出百貨公司,買名牌慰勞自己,這樣的生活真是豐富又幸福。

      她又談到她之前在街上遇到她的高中同學,還是高中時候的班花。那天她穿的像一個歐巴桑,和她先生在逛街。她先生竟然是一個禿頭又大肚子的中年男子。兩人就這樣邊喝珍珠奶茶,邊逛街,看起來真悽慘。

      「教授!」有同學舉手發問。

      「這個同學你有什麼問題?」

      「教授,請問妳結婚了嗎?」學生問。

      「嗯……還沒,怎麼了嗎?」

      「那教授,請問妳有固定交往的男朋友嗎?」學生繼續問。

      「也沒有,你問這些作什麼?」老師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猜想這個學生在課堂上問這些是要作什麼,要追她嗎?

      「教授,我想妳也過了四十歲了吧。妳到了四十歲還沒有結婚,沒有固定的男朋友。看到妳的高中同學和她先生兩人幸福的在逛街,妳怎麼可以用『悽慘』來形容她們呢?真正悽慘的應該是妳吧。」

       「你……你……你……」教授氣到說不出話來。

       「教授妳不用生氣,我只是來旁聽的,今天是第一次來,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說完話,那個學生帥氣的收拾東西走出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