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夢見妳。」他透過臉書,傳了這樣的訊息給她。

     「是嗎?那是怎樣的一場夢?」她問。

     「我夢見我們還是大學生。忽然之間,我聽到了妳自殺身亡的消息。我跑到妳上課的館棟,想要調查妳為什麼自殺。可是我在那裡找了許久,一直找不到妳自殺的那個教室。」

     「所以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妳覺得是什麼意思?」

      兩人各自在電腦前面沉默了許久,誰都不知道該主動打出什麼樣的文字訊息給對方。

      「當年妳說可以為了我而死,是真的嗎?」最後他主動的問了。

      「我已經死過了,在當年就已經死過了。」她冷冷的回覆他。

      「謝謝你過了那麼多年,還這麼關心我。我想,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她最後傳來這則訊息,就下線了。

 

      那真的是一場夢嗎?當年他苦苦追求她,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兩人終於在一起。最後她卻莫名得到了妄想症,總是懷疑他們之間有第三者。好幾次她威脅他把事情說清楚,要不然就死給他看。那個時候有好幾次,他真的在睡夢中夢到她的起誓實現了,她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自殺。

      最後她辦了休學,離開學校,回到故鄉的醫院長期接受治療。等到她的病情完全康復,他已經從國外留學回來,帶回一個博士學位、一個外國妻子,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她重新回到學校,完成了大學的學位,然後一個人到偏遠的山區教書。「這裡沒有像在都市生活的壓力,可以避免我的病情復發。」她是這樣說的。

      他們又透過臉書知道彼此的近況,只是大部分時候,對方給自己的意義只是好友名單上的一個名字而已。

      可是他又作了這樣的一個夢,夢到大學時代的他們,夢到他們曾經交往的情形,還有最可怕的那個自殺的消息。

      「只是一場夢而已。」他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卻也因此給了他趨使的動力,第一次透過臉書問候她。

      就只是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