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個天然呆的學妹。

      有一次他看到學妹在臉書上po訊息,說她沒有選到「體育和服學」。這讓他感到疑惑。

      能夠用「學」這個字來表示的,就是指「有系統的學問」。但是他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一種學問叫作「體育和服學」,那到底是什麼?

      於是他在訊息下面發問,有其他人回答說是「穿和服運動的課」。但是本尊出來解釋說是「體育」和「服(務)學(習)」,他才了解是簡稱造成的誤會。

      最近那個學妹又po了一個訊息,說她最近迷上了「湯川學」。他又開始疑惑,「湯川學」是研究「湯」還有「川」的學問嗎?

      於是他又在訊息下面發問,有其他人回答說是高餐新開的課程,是「利用河川的水來煮湯」的學問。

      剛開始他信以為真,直到學妹在聊天室裡傳了《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真夏方程式》的預告片連結給他看,他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