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天上班,就必須從高雄市區跑到旗山去拜訪客戶。一個老鳥帶著我,在下著微雨的早上八點半,兩人各自騎著一臺機車往旗山方向走。

      光是去程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不幸的是我還因為天雨路滑摔車。在我前面的老鳥聽到我在後面摔車的聲音,趕緊跑回來看。第一天上班就那麼不吉利,只是工作也不能半途而廢。檢查傷勢不嚴重後,我們還是往目的地去。

      中午十二點過後,拜訪客戶結束要回到高雄市區,老鳥告訴我他要順便去佛光山看他媽媽和姊姊,他媽媽和姊姊都放在那邊。

      我陪他來到佛光山,機車停好後我在樓下等他上樓祭拜,第一次,我感覺孤獨離我這麼近。

      那種感嘆是很突然的,感覺會不會十年、二十年後,我成為了老鳥,而我的媽媽和姊姊,也放在哪裡的靈骨塔裡。

      這時我就會是孤獨的一個人,完全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